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2派出所合署辦公遭疑「變相裁撤」 警分局長這樣說...

四海派出所將被「變相裁撤」。(記者洪定宏攝)

四海派出所將被「變相裁撤」。(記者洪定宏攝)

2022/06/28 23:0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左營警分局四海派出所位於海軍明德新村的廳舍,原是曾偵訊、拘留、關押「匪諜」的反情報總隊辦公室,警方每年花大約40萬元承租,但決定今年底到期後,不再續約,7月1起,與左營派出所合署辦公;但因半個月前才對內宣布,且四海所不掛銜牌、所長出缺也不補,等於「變相裁撤」,引發眷村治安疑慮。

左營分局長陳文耀否認裁撤四海所,他甚至強調,如果地方民意反彈,再想辦法繼續承租廳舍,目前已確定7月1起留1人值班,並跟左營所混合排班,總共30多人,24小時都有巡邏警網,有助穩定治安。

四海所原本在老舊眷村的緯六路,10多年前配合拆遷,警方曾討論是否跟左營所合併,但因地方反彈及治安疑慮而作罷,於是向軍方承租反情報總隊辦公室,從此無人再提合併或裁撤。

不料,左營分局突然在6月中旬,對內宣布7月1日起,四海所遷到左營所合署辦公,因為只有半個月作業期,警界一片譁然,更發現竟然花費超過百萬元的整修及搬遷費,咸認選舉將屆,時間不對,質疑「穩定治安」的說法,因為四海所轄區鄰近海軍左營基地,曾爆發營區土地銀行被歹徒持槍強盜300萬元震驚全國、女士官在國軍左營分院被殺傷、海軍四海一家餐廳員工被歹徒砍傷強盜、打群架鬥毆、網紅擅闖廢棄眷村等重大治安事件。

如果四海所撤離,一旦發生重大治安事件,眷村大樓多達23棟、人口近3000的合群里首當其衝,員警必須從1.2公里外的左營所出發,耗費2倍時程,才能抵達。因此,里長倪同慧語帶保留強調,先觀察後續變化,若治安惡化,將要求警方重新規劃。

擁有23棟眷村大樓的合群新城,將因四海所撤離,治安首當其衝。(記者洪定宏攝)

擁有23棟眷村大樓的合群新城,將因四海所撤離,治安首當其衝。(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