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爛醉憲兵踹毆母女 憲指部:最重撤職汰除

民眾黨南市議員參選人蔡宛秦(右1)與陳詩薇(左3)到台南憲兵隊抗議批國軍教育訓練出問題,政府該為爛醉憲兵下士暴打婦幼事件道歉及徹底檢討改進。(記者王俊忠攝)

民眾黨南市議員參選人蔡宛秦(右1)與陳詩薇(左3)到台南憲兵隊抗議批國軍教育訓練出問題,政府該為爛醉憲兵下士暴打婦幼事件道歉及徹底檢討改進。(記者王俊忠攝)

2022/06/27 13:5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台南市區26日上午發生現役憲兵下士喝酒到爛醉失態、無故踹毆1名11歲女童與其母親事件。民眾黨南市東區市議員參選人蔡宛秦痛批國軍的戰鬥力不該用來「對付國人」,尤其是婦女同胞,憲兵指揮部絕對不能只有調職以及1句依法重懲就可了事,這種軍紀「走鐘」的荒唐事件,憲指部除了必須嚴肅部隊紀律外,上級官員更應該出面向全民致歉。

今天近午,蔡宛秦偕同黨安南區市議員參選人陳詩薇與幾位婦幼到台南憲兵隊前高舉標語陳情、抗議。對此,憲指部回應重申,對安下士發生此案,憲指部深感遺憾,據調查,安下士是志願役、已服役約9年,過去在營表現正常,不曾有過喝如此多酒失控、行為不當狀況,26日安員是休假時間,可能因此心情放鬆些、當天凌晨與友人在一起多喝了一些酒,導致發生這件傷害民眾的憾事,目前他已被收押,憲指部會檢討行政懲處,最重者會撤職汰除。

據了解,案發到安員酒醒後,他說不知道自己犯下傷害婦幼的錯誤行為,為此感到懊悔不已。未來相關法律責任,安員都要自己去面對。

蔡宛秦說,這位憲兵下士到底受到多大的壓力,才會讓自己在放假時沉浸爛醉,甚至藉酒裝瘋、暴打無辜婦幼,我們的國防部長、台南市長,你們有沒有看到台灣的婦幼被欺負、台南社會安全出紕漏!尤其施暴者還是拿人民納稅錢的「國軍」,你們究竟把台灣婦女的安全當什麼?1句「酒醉斷片、依法重懲、毋枉毋縱,就要為事件做斷點撇責,叫國人如何吞下怒氣!

蔡宛秦痛批,無故受暴打的女童與其母親,不只皮肉傷外,此次事件恐也造成當事人心理創傷,甚至讓台灣婦幼都起恐慌。因此,嚴正要求政府應該為國軍的荒唐事件出面向國人道歉,並無需再幫施暴者人像馬賽克處理,既然酒駕者的資訊都能被政府公佈了,喝酒後有殘暴性格的加害者更該被公佈,以保護其他百姓的社會安全。

陳詩薇也說,對於女童和家人所受的驚嚇,也呼籲相關社福機構介入提供後續身心陪伴,是當務之急。這樣的事件,再次提醒我們社會安全的重要,隨著社會日益進步,人和人之間的關係反而容易變的疏遠,隨機的情緒暴走與無差別傷害他人的事件,是需要防範重視的。毫無疑問,加害人需要受到應有制裁,然而如何讓整個社會氛圍,不再有人被壓抑扭曲成下1位加害者,是我們可以努力的。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