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鄰居持刀劈頭割頸辯自衛 舞蹈老師出庭怒罵:本末倒置

退休舞蹈老師謝惠蓉提供她被黃致衡持菜刀砍劈頭部,受有數十處刀傷,在醫院手術後照片。(記者林嘉東攝)

退休舞蹈老師謝惠蓉提供她被黃致衡持菜刀砍劈頭部,受有數十處刀傷,在醫院手術後照片。(記者林嘉東攝)

2022/06/22 19:07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男子黃致衡持菜刀,砍劈退休多年的舞蹈老師謝惠蓉頭、頸、胸、手、雙腿等數十刀,被檢方起訴殺人未遂罪。基隆地院今天上午首次開庭,黃辯稱是謝婦攻擊他,他是自我防衛;謝婦氣到怒罵黃:「本末倒置」、「你當時拿著菜刀,我拿著垃圾袋,我怎麼攻擊你?」

住基隆市中正區正義路、50多歲男子黃致衡,去年6月8日傍晚近6時許,見住樓上的謝惠蓉從4樓住處,走樓梯至他3樓住處樓梯間,朝謝婦,頭、頸、胸砍劈多刀,再將謝壓制在地,砍劈謝雙腳數刀。

警方及時趕抵,見黃男手持菜刀,喝令黃放下菜刀後,利用盾牌及齊眉棍壓制黃男,才將謝婦救出,送醫急救。

謝婦急救後,受有頭皮六處撕裂傷,顱骨四處開放性骨折、右手第二及第三指撕裂傷、胸部挫傷、撕裂傷、左手臂及左手撕裂傷、胸部挫傷及撕裂傷、右膝撕裂傷及髕骨肌腱損傷。

檢方認定,黃持刀對謝婦頭部、頸部砍劈,可能造成謝婦死亡,仍持菜刀砍劈謝婦頭部、頸部數次,將黃依殺人未遂罪嫌起訴。

基隆地院今天上午10時30分首次進行準備程序。受命法官李岳訊問黃對檢察官起訴內容有無意見?

黃稱,他當時被下藥,大門打開時,看到謝婦下樓攻擊他,他隨手從手邊拿起東西,不知是菜刀,是為了防止被對方攻擊才自我防衛;他只有砍謝頭部,沒有砍謝婦頸部等其他地方。

黃還說,他當時有打110報警捉賊,只有傷害謝,並沒有要殺害謝的意圖。

謝婦怒回:「你殺我時,拿著菜刀,「我拿著垃圾袋,我怎麼攻擊你?」、「你為什麼要殺我!」

謝質疑,黃當天持菜刀坐在她身上,「一直砍我約20多分鐘,砍了40多刀,怎麼還能報案?」

謝怒嗆黃:「老天爺讓我活著,就是要我當證人,證明你殺人未遂!」、「你實在是太可惡,顛倒是非,請法官對黃從重量刑!」

謝難過指出:「我從被砍到今天剛好滿380天,好不容易撿回一條命,卻每天活在恐懼中,到現在還不敢回家,請法官替我主持公道。」

準備程序結束前,黃的辯護人主張,黃犯案時有被害妄想症,請法官找醫生做精神鑑定,李岳同意先安排醫生替黃作精神鑑定,等鑑定結果出爐後再開庭。

今年76歲的謝惠蓉,曾在基隆開班教授舞蹈50多年,是許多舞蹈家的啟蒙老師,雲門舞集創始團員、知名舞蹈家鄭淑姬、林秀偉,方舟舞蹈老師周翠華等人都是她的得意門生,迄今仍保持聯繫,師徒情誼維持近一甲子。

退休舞蹈老師謝惠蓉提供她被黃致衡持菜刀割喉(左)與頭部的刀傷(右),在醫院手術時的照片。(記者林嘉東攝)

退休舞蹈老師謝惠蓉提供她被黃致衡持菜刀割喉(左)與頭部的刀傷(右),在醫院手術時的照片。(記者林嘉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