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生局菜鳥勤抓網路不法!業者塞紅包 下場…

周女在答辯書藏2000元郵局禮券。(記者顏宏駿合成)

周女在答辯書藏2000元郵局禮券。(記者顏宏駿合成)

2022/06/22 14:5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一名剛考上彰化縣衛生局的陳姓技士,職責是專門在網路抓違法商品,他雖是「菜鳥」但成果豐碩,不過,去年6月他收到業者違規訴願答辯書時,牛皮紙信箱袋內竟暗藏2000元的郵局禮券,陳男不假思索立刻向縣府政風室舉報,並主動到廉政署中部調查組提出檢舉。

該案經彰化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考量周姓業者過去並無前科,所犯屬於微罪,僅因一時失慮而受罰,認為以緩起訴較為適當,應向公庫支付5萬元罰金。

對於此案,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說,雖然業者賄賂金額才2000元,但陳姓技士值得嘉勉,因為他初入公務部門,就能抗拒誘惑。該案若他偷偷收下,除被告外,無人知曉,只是貪污案件的被告,往往是從「菜鳥」和「低金額」開始,一旦自己把持不住,貪念越來越大,最終毀掉自己的「金飯碗」,雖是小案卻值得公務人員警惕。

該案周姓被告現年35歲,她在蝦皮拍賣網站以「○○小姐嚴選」為名銷售化粧品,但陳姓技士發現,周女所賣多項化粧品,並未領有化粧品工廠登記證且標示不全,已違反化粧品衛生管理條例規定,光去年4月就被裁罰2次,分別受罰2萬和9千,但6月仍未改善,被陳姓技士發現,要求寫答辯書說明。

周女惟恐再次受罰,在寄給陳姓技士的答辯書內暗藏2張各1000元的郵局禮券,陳姓技士拒收賄款,並提出舉報。周女向檢察官辯稱「不小心」放進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