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露營區草叢尿尿「下面」突刺痛 男衝警所求救:我被蛇咬了

救護人員趕抵檢傷。(警方提供)

救護人員趕抵檢傷。(警方提供)

2022/06/22 12:1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唐姓男子18日晚間到大坑山區的中正露營區散步,期間因一時內急到草叢中尿尿,突感到「下面」一陣刺痛,並看到蛇影迅速竄走,驚慌中也無辦視是何種蛇類,只能迅速到最近的警所求救,警方協助通報消防局救護車趕抵,救護人員檢傷發現唐男右腳拇指因被蛇吻出現腫脹,經送醫救治後幸無大礙。

據了解,44歲唐男當晚近10點急奔入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求救,一進門就直呼:「我被蛇咬了!」其妻子則牽著狗在旁焦急得不知所措,值班員警胡婉惠、毛俊宏立即通報119至所協助送醫,等待救護車時間並詢問當時情況,是否有看清蛇類樣貌及特徵,以利醫院後續救治。

唐男向警方說,與妻子帶同愛犬到大坑山區的中正露營區附近走走,因一時尿急去草叢尿尿,隨後右腳突然感到一陣刺痛,並看到蛇影竄出,因太過驚慌只瞥到兇手疑似一條棕色的小蛇,想要辨認是何種蛇類,卻已找不到蛇的蹤跡,只好急忙下山求救,途中見到派出所便亂步衝入求救。

員警見唐男因緊張情緒相當激動,擔心過度慌亂及緊張反而會加速蛇毒吸收,立即先讓唐男保持鎮靜,避免亂動肢體,唐男雖表情痛苦但所幸對應均無問題,警方協助清洗傷口再檢視其遭蛇咬部位,初步檢視為右腳大拇指處有咬傷痕跡。

救護車到場後,警方告知救護人員無法確定何種蛇類,僅知疑似一條棕色小蛇,救護人員檢視傷口發現已開始腫脹,立即將唐男送醫救治,最後幸無大礙,家屬及傷者均感謝警方的積極協助。

警方表示,隨著夏季愈來愈炎熱,蛇類活動也會愈來愈頻繁,進入山區散步或爬山時應穿著長袖長褲及包鞋保護,或者準備打蛇棍,避免在蛇類出沒的地方逗留,如不慎被咬傷時,牢記「五要五不」原則,五要:要視為毒蛇咬傷處理、要記毒蛇外觀特徵、要脫飾品避免肢體腫脹、要包傷口上緣減緩擴散、要保持冷靜並就醫。五不: 不割開傷口、不用嘴吸出毒液、不冰敷、不飲酒或刺激性飲料、不延誤就醫。

唐男右腳大拇指已開始腫脹。(警方提供)

唐男右腳大拇指已開始腫脹。(警方提供)

唐男被緊急送醫,幸醫治後無生命危險。(警方提供)

唐男被緊急送醫,幸醫治後無生命危險。(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