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狠詐56億!電信詐欺每年1.3萬件 蘇揆指示拿出新方法因應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治安會報。(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治安會報。(行政院提供)

2022/06/21 23: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主持治安會報時表示,詐騙犯罪是讓最多國人受害的犯罪型態,近5年電信詐欺案件每年均有約1萬3千件,去年造成的財損金額甚至突破56億元,但查扣金額僅約6億元,遠遠不及民眾財損金額。

他說,這顯見詐欺集團的詐騙模式不斷翻新,且藏匿金流的技術早已進化,因此,政府勢必要拿出新的方法因應。

針對內政部警政署「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報告,蘇貞昌指出,詐騙犯罪已是國內最普遍、讓最多國人受害的犯罪型態,且詐騙模式不斷翻新,他感謝政務委員羅秉成督導內政部等各有關部會,提出「新世代打擊詐欺策略行動綱領」,從「防詐騙、毀工具、擋金流、清集團」4大策略出發,並以「識詐、堵詐、阻詐、懲詐」等4大面向破解詐騙手法,偵查打擊詐騙集團。

蘇貞昌強調,詐騙手法與工具日新月異,請羅秉成持續督導各有關部會,隨時檢討並精進相關策略,希望能夠有效減少民眾受害。

蘇貞昌也感謝警政署長陳家欽在第一線帶領全國7萬4000多名警察同仁,為治安工作盡心盡力,做出良好成績,包括協助在機場防堵非洲豬瘟病毒入境,以及掃黑、緝毒、打詐、破獲犯罪組織、選舉與公投秩序維護、交通安全及防疫等各方面。

蘇揆勉勵所有參與治安會報的部會首長及同仁,都能秉持維護治安、人人有責的精神與態度,一起為國家的長治久安、保國為民、除暴安良,共同盡心盡力,讓台灣的社會治安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