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資、交友複合式新詐術誘人 高市警今年攔1.6億詐款還民

高市警局今年攔1億6千多萬詐金還民。(民眾提供)

高市警局今年攔1億6千多萬詐金還民。(民眾提供)

2022/06/19 18:44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詐騙集團不僅以有「內線」消息,亂槍打鳥方式誘騙股市投資,更結合交友詐騙套路,扮女網友上網尋交男友,再邀加入假投信公司的APP,高雄李姓男子竟遭女網友騙領500萬元投資,幸被機警行員發現報警攔阻,刑大統計今年迄今,已成功攔阻451件、1億6618萬元。

據了解,李男日前於交友平台認識女性網友,暱稱「小芸」,聊天話家常數週後,表達李男與其交往意願,而自己的副業是經營投顧,誇耀自己能獲取第一手消息,保證檔檔飆股、穩賺不賠,有緣在一起就應該為未來存、賺錢,並邀入某投信公司APP。

李男不疑有他,為了與小芸有美好的未來,取得她的芳心,前往金融機構臨櫃領、匯500萬元,行員見金額龐大,機警詢問用途,見被害人刻意隱瞞用途且閃爍其詞,追蹤發現欲匯入的帳戶,曾有交易異常紀錄,立刻通報員警到場,苦口婆心向李男說明,才喚醒了理智,斷絕匯款念頭,喚醒被害人的理智線。

刑大今指出,有鑑於理財管道變多,無形中也給詐騙集團發揮的空間,「投資型詐騙」案件去年迄今增加,統計今年迄今已成功攔阻451件,成功攔阻遭詐金額1億6618萬1458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42件,增加金額高達8256萬4206元。

刑大打詐中心表示,今(111)年4月詐欺車手提領次數降幅14.89%;5月降幅更高達70.69%,遠較今年1至5月與去年同期的提領次數,降幅達48.95%;截至目前,統計今年詐欺車手提領次數,高市是六都第二低,顯見宣導與打詐的成效,進入暑假打工旺季,警方提醒面試時,切勿任意交付金融帳戶、提款卡等個資,以免淪為詐欺共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