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遭騙2次失金60萬 第3次再被誘「投資」188萬幸被警阻止

吳男(右)到京城銀行學甲分行欲匯款投資,因不會登入網路出金平台,引起行員覺得有異,通報警方前來阻詐。(警方提供)

吳男(右)到京城銀行學甲分行欲匯款投資,因不會登入網路出金平台,引起行員覺得有異,通報警方前來阻詐。(警方提供)

2022/06/17 16:05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學甲1名56歲吳姓男子被詐騙集團以投資獲利為由詐騙過2次,失金60萬,第三次一口氣再騙他「投資」188萬元,他到銀行才被通報匯款異常,詐騙集團教他解釋匯款係房屋修繕所用,仍被警方識破,跟吳男說明匯款帳戶已被提示詐騙警示帳號,成功阻詐。

學甲警分局學甲派出所前天下午接獲京城銀行學甲分行報案,指吳男欲請行員協助登入「投資集團」的出金平台,分行襄理陳淑娟、 專員邱秀華及行員陳千雅見吳男不會使用,驚覺有異,通報員警到場協助阻詐。

吳男解釋加入自稱投顧公司的LINE群組,對方聲稱委託操盤,保證獲利80%以上,他因匯款過2次合計約60萬元,當其欲取出獲利時,投顧公司又指示他須至銀行匯款188萬元,才可將獲利取出。

假冒投顧公司的詐騙集團還特別交代吳男如遇到行員提問時,僅回答款項係房屋修繕所用;當吳男至銀行欲匯款時,因不懂如何登入投顧公司所稱之網路「出金平台」,請求行員協助,吳男因言詞閃爍,分行隨即通報學甲警分局前來處理。

員警到場後立即戳破謊言,向吳男解釋其為詐騙集團慣用的假投資詐騙手法,匯款帳戶也被提報三次是詐騙警示帳戶,終能即時制止吳男三度被騙。

警方說,股票市場波動巨大,詐騙集團常在社群軟體大量成立名稱為股票投資群組,先期在群組內教導投資概念及宣傳他人經其指導後獲利之截圖畫面,以獲得被害人信任感,當被害人信以為真後,以代為操盤名義請其匯款,直至被害人無法取回獲利時始知遭騙。

學甲警分局長蔡宗昌表示,民眾投資應循正常、合法之管道,勿輕信網路可快速致富之廣告、網頁,尤其接獲「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等訊息,更應提高警覺,可洽詢當地派出所或撥打165反詐騙專線、110報案專線諮詢,以免損失血汗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