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再現囂張「棒球隊」砸車行 警逮11人建請檢聲押累犯

高雄再現「棒球隊」囂張砸車行,檢警朝組織犯罪、限制住居偵辦防制。(民眾提供)

高雄再現「棒球隊」囂張砸車行,檢警朝組織犯罪、限制住居偵辦防制。(民眾提供)

2022/06/16 12:3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王姓主嫌涉夥同10名友人持球棒砸高雄被害人車行,還有人持鎮暴槍朝車行開槍,高市警察局長黃明昭震怒,指示刑大搜集犯罪事證,朝組織犯罪方向偵辦,對於累犯者一定建請檢方聲押,檢警也會對暴力犯嫌限制住居、定期報到。

警方指出,王男與某機車行的車友發生行車糾紛,雙方隔空互嗆爆口角,王男涉嫌夥同10名友人,14日深夜分持球棒,前往車行狂砸,造成1人受傷,他的胞弟還持鎮暴槍朝車行開槍,警方獲報迅速逮回11人偵訊,查扣鎮暴槍鑑定沒有殺傷力,依妨害秩序、傷害、毀損等罪嫌送辦。

警察局長黃明昭指示專案人員,擴大追查該團有無涉及其他刑案,並朝組織犯罪及治平對象偵辦,不容許暴力犯罪有任何囂張氣焰,持續要求預防並提升暴力犯罪破案率,此外,針對涉嫌聚眾鬥毆犯案者,建請法院羈押、由地檢署裁定限制住居或定期報到等強制處分;同時透過親情的力量,由家屬約束高再犯者,提前防制、化解可能的暴力滋事。

高市刑大統計111年港都暴力犯罪,1至5月共發生17件、破獲19件、破獲率111.76%(含破積案),較去年同期發生30件、破獲27件、破獲率90%,發生數減少13件、破獲率也增21.76%,另槍擊案的破獲率也達100%,強調會持續防治、降低犯罪率,而提升破案率是「必然」,也是警察的天職。

面對街頭聚眾鬥毆,高市警局決定採取各項強勢作為,同步實施家庭約束,統計今年1月至5月,街頭聚眾鬥毆案件計發生51件,破獲51件,破獲率100%,比較去(110)年同期減少38件,發生率下降57%。

高雄再現「棒球隊」囂張砸車行,檢警朝組織犯罪、限制住居偵辦防制。(民眾提供)

高雄再現「棒球隊」囂張砸車行,檢警朝組織犯罪、限制住居偵辦防制。(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