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巧!神明遶境小偷落網 台南有2次「神奇」破案

南市六分局警方在市區廟會遶境時兩度逮到竊賊。(示意圖資料照)

南市六分局警方在市區廟會遶境時兩度逮到竊賊。(示意圖資料照)

2022/06/15 15:0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天是警察節,台南警察回顧南區至少發生兩次廟會遶境時當場逮獲竊賊的「神奇」破案!

一般民眾祭祀神明都祈求、深信能保佑蒼生,風調雨順、國泰民安,近日在台南市區米街廣安宮遶境安座活動,竟讓台南市六分局警方意外查獲3個月前在屏東廟會行竊的竊嫌,並追回受害者遭竊的心愛攝影腳架,巧合得讓人嘖嘖稱奇。不過,神明遶境、小偷落網情節在台南不是首例,2017年間,令人頭痛、橫行各彩券行的刮刮樂大盜,也曾在玄天上帝遶境時被逮。

2017年間,60多歲的陳姓男子涉專偷各大彩券行的刮刮樂,他看準經營彩券行的身心障礙者行動不便,行竊時就算被老闆發現,也不易被抓到;而刮刮樂刮中又能馬上換現金,於是他偷遍台南、高雄等各地大彩券行,各警察單位也都磨刀霍霍、想儘快把他繩之以法。

2017年3月18日早上,陳嫌在台南市南區灣裡地區彩券行竊取刮刮樂,騎機車一路往北逃逸,六分局警方騎車一路猛追,明興路剛好一路都綠燈、人車稀少,陳竊快速逃竄,眼看就要被陳嫌轉彎順利逃脫,竟正巧遇上南區鹽埕北極殿的遶境車陣,陳嫌人車剛好受困在北極殿遶境祈福車隊中,最後在玄天上帝神轎前,被警方活逮,當時許多信眾廣傳為佳話說是「玄天上帝降妖伏魔」。

對此,辦案經驗豐富的資深刑警私下說,他們也曾遇過難以解釋的破案巧合,冥冥中如有神助,但穿鑿附會、怪力亂神的傳說,無法用科學檢驗,警方偵辦刑案還是要依照事證和科技。但多位員警也深信「心誠則靈」,只要持續兢兢業業、努力不懈地偵辦案件,老天爺可能會在你看不到的地方、默默幫你1把。

南市六分局員警於6月12日傍晚查獲31歲賴姓男子(照中人)的機車踏板上放有40多歲陳姓男子的心愛攝影腳架。(資料照)

南市六分局員警於6月12日傍晚查獲31歲賴姓男子(照中人)的機車踏板上放有40多歲陳姓男子的心愛攝影腳架。(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