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排妹贏了!臉書公審醫美診所把她「做壞了」獲不起訴

雞排妹臉書公審醫美診所把她「做壞了」,未逾越「合理評論原則」獲不起訴。(翻攝雞排妹臉書粉專)

雞排妹臉書公審醫美診所把她「做壞了」,未逾越「合理評論原則」獲不起訴。(翻攝雞排妹臉書粉專)

2022/06/14 11:4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藝人雞排妹鄭家純剛出道時,曾與高雄元和雅醫美診所合作,診所提供免費大腿抽脂手術,鄭卻在多年後發文稱「被做壞了」,還引用多名網友對診所的負評,在網路公審醫美診所,醫美診所反擊告她加重誹謗罪,但檢方認定未逾越「合理評論原則」,偵結處分雞排妹不起訴。

檢方指出,雞排妹於2012年3月21日與高雄元和雅診所簽訂「肖像權發表合約書」,並接受診所提供的整形大腿環抽手術,隨後又在同年8月出版個人寫真集「十八歲的禮物」,雞排妹當時還在寫真書中標註「感謝元和雅!!!好喜歡現在的自己啊!」

2020年12月23日,雞排妹在臉書粉專張貼自己的性感照,並發文「我的大腿做過兩次抽指手術,因為18歲時在元和雅做壞了,導致得找信任的醫美做第二次補救」。

風波鬧上新聞後,雞排妹又陸續轉貼多位網友給她的私訊,內容包含「我自己本身是整壞受害者(2017年末手術的),我的胸部和眼頭都是整壞的」、「不意外,我當時也是很多苦主的當事人,他們的男諮詢師還會看很多女客人(包括代言人)術前裸照」、「他們所有護士都會拿來看,一起笑一起討論,有些女網美去做陰道緊實的術前照(要拍私處),他們的男諮詢師都會拿來看」。

元和雅不滿被雞排妹在網路公審,除向雞排妹提出民事告訴,依違反合約規定求償300萬元外,更怒告加重誹謗罪;雄檢偵查時,雞排妹出庭反駁,強調自己在書中寫感謝高雄元和雅診所,是為了要感謝他們買我的書。

雞排妹說,她在臉書上貼文說的內容都是真實的,身為公眾人物,擁有話語權,不僅是為了私人還必須用來幫助市民發聲,她確實收到不少高雄元和雅診所術後的照片,以及病患與員工的對話紀錄。

雞排妹指出,對話紀錄內容都是高雄元和雅診所跟這些患者簽不提告協議書,這些當事人都是20歲的年輕人,不知道主張自己權利,誤信診所會幫她們修護,導致自己權益受損,她才要幫她們發聲,她也的確幫助了某些病患爭取到了自己權利。

雞排妹強調,她發文內容都是有所憑據,且提供者都是希望她能夠提醒民眾謹慎選擇醫美診所,如果真的想要毀損他們的商譽,她可以請匿名的網軍直接針對高雄元和雅診所負評,而不是引用真實的訊息。

檢方認為,雞排妹依自身體驗及主觀想法,撰寫貼文及轉貼他人訊息,既非憑空杜撰,且與社會大眾利益相關,屬可受公評之事,雖使用負面言語所述內容縱令聽者不快或影響診所名譽,但尚未逾越「合理評論原則」之範疇,難以認定具有「真實之惡意」,因此認定罪證不足處分不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