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賣兒時玩伴當搖錢樹 榨光70萬存款還騙借高利貸判關

把兒時玩伴當搖錢樹,榨光70萬存款還騙借高利貸。(情境照)

把兒時玩伴當搖錢樹,榨光70萬存款還騙借高利貸。(情境照)

2022/06/12 13:56

〔記者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邱姓男子與黃姓中度智能障礙男,從小學到國中都是要好的玩伴,長大後邱竟出賣黃男,把他當成搖錢樹,不但榨光黃70萬元存款,還騙他到地下錢莊借高利貸供他花用,直到錢莊找上門才被揭發提告,邱否認犯行,被法院重判1年2月確定,不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邱男佯稱先前購買手機時黃為擔保人,黃若不願借錢還款,討債集團就會找上門,2019年12月間,黃將銀行帳戶交由邱男保管,邱保證不會動到裡面的錢,而將提款卡、密碼交給邱男,邱竟偷偷提領存款,至隔年2月10日,總計提領69萬1300元。

2020年1 月間,邱帶黃前往地下錢莊,指示黃簽本票借貸3 萬元,錢莊交付2 萬7千元後,邱僅將其中5千元交給黃。同年1 月底邱再度指使黃以其名下之機車作為擔保品向當鋪借貸3 萬元,黃也僅拿到其中5千元,其餘均2萬2千元均被邱男拿走。

直到錢莊找上黃還錢,黃家屬才知道此事一狀告上法庭,黃男嬸嬸指稱,黃從小經鑑定為中度智能障礙,比同齡學童智能少5歲,邱男從小就是他的玩伴,直到上國中兩人都常在一起,未料,邱竟然欺騙、出賣對他最信任的兒時玩伴。

邱男到案始終否認犯行,指錢是向黃借的,並沒有欺騙,高雄地院一審依乘機詐欺取財3罪判他徒刑6月,拘役40日,檢上訴二審,高雄高分院認邱犯後飾詞狡辯拒不還錢,改判1年2月不得易科罰金確定,並沒入不法所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