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騷法上路新北首例 癡漢傳露鳥照又恐嚇被送辦

蔡姓男子透過臉書等社群軟體,傳生殖器照片給被害女子,還恐嚇她:「下次見面要搧妳巴掌!」新北市警局汐止警分局昨天拘提他到案,將蔡依涉犯跟蹤騷擾防制法、恐嚇及散佈猥褻物法等罪移送法辦。(記者林嘉東翻攝)

蔡姓男子透過臉書等社群軟體,傳生殖器照片給被害女子,還恐嚇她:「下次見面要搧妳巴掌!」新北市警局汐止警分局昨天拘提他到案,將蔡依涉犯跟蹤騷擾防制法、恐嚇及散佈猥褻物法等罪移送法辦。(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2/06/11 13:33

〔記者林嘉東/新北報導〕「跟蹤騷擾防制法」本月1日上路。蔡姓男子半年前透過臉書等社群軟體,傳生殖器照片給被害女子,還恐嚇她:「下次見面要搧妳巴掌!」新北市警局汐止警分局昨天拘提他到案,將蔡依涉犯跟蹤騷擾防制法、恐嚇及散佈猥褻物法等罪移送法辦。這也是新北市首位因違反跟騷法遭拘提移送的案例。

警方調查,43歲蔡姓男子從去年底,在臉書、IG社群軟體發現小芬(化名)照片後,開始幻想自己是她男友,不斷傳騷擾訊息給小芬。

小芬控訴,蔡男給她男子生殖器照片,還傳:「我要妳把帳算清楚」、「下次見面要搧妳巴掌」等恐嚇文字給她。

警方調查,今年6月1日跟蹤騷擾防制法上路後,蔡仍多次傳恐嚇文字,繼續騷擾小芬,但2人不僅不認識,也未曾謀面。

警方查出,蔡男騷擾小芬長達半年餘,已使小芬心生畏懼,影響她的日常生活,經蒐證後,向新北地檢署聲請搜索票,搜索蔡男位於新北市土城區住處,查扣他的手機、行動硬碟、電腦主機等相關證物,並當面開立告誡書給蔡嫌。

警訊後,將蔡男依涉犯跟蹤騷擾防制法、恐嚇及散佈猥褻物法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汐止派出所長林建中呼籲,市民若遇到陌生人跟蹤騷擾,應立即報警處理,警方可依據相關證據啟動刑案偵查、書面告誡機制、協助向法院聲請保護令及預防性羈押等保護機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