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唯一有「靠山」的警局!鼓山分局重建近期完工啟用

全高雄唯一有靠山的鼓山警分局重建完工,近期可望取得使用執照。(記者王榮祥翻攝)

全高雄唯一有靠山的鼓山警分局重建完工,近期可望取得使用執照。(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6/10 12:1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緊鄰壽山的高市鼓山警分局,是全市唯一有「靠山」的警局,因為建物老舊、3年前啟動重建計畫;高市工務局今指出,警分局建築大致完工,

近期將取得使用執照。

工務局說明,位在高雄壽山腳下的鼓山警分局舊有建物,在日治時期為「高雄州廳」舊址,原為地上2樓、地下1樓建築,並於1979年增建3樓,已有43年歷史。

隨鼓山及鹽埕區觀光發展逐漸活絡,警政勤務日益繁重,但廳舍日漸老舊、辦公空間嚴重不足,為提供警察同仁更舒適工作環境,市府進行鼓山分局拆除舊有廳舍後於原地重建計劃,在2019年9月份開工,近期將取得使用執照。

工務局表示,新建完成的鼓山分局為地下2層、地上7層的辦公廳舍,工程造價約4億4千萬元,新建辦公廳舍負有整合鼓山分局各級業務單位、改善行政資源控管不易之現況,及打造現代化辦公環境並提昇員警工作士氣的目標,接續為鼓山地區市民安全與交通提供更親民友善的警政服務。

新工處指出,新建鼓山分局迎賓入口廣場採用V型勝利立柱,代表改善周邊治安、打擊犯罪的決心。立面造型警鴿展翅,有於鼓山內翱翔保護國土之意象。

入口處迎賓綠景提供親民的親善空間,傳承柴山奉茶文化,以新舊傳承結合西子灣、駁二特區等觀光景點,打造嶄新鼓山文化,發展觀光,帶動商機,並妥善維護居民治安。

全高雄唯一有靠山的鼓山警分局重建完工,外型亮眼。(記者王榮祥翻攝)

全高雄唯一有靠山的鼓山警分局重建完工,外型亮眼。(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