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山女山友遺體誰負責運下山 竹縣、中市消防局喬不攏

三叉營地往桃山的方向驚見1名女登山客倒在地上,已無生命跡象,山友發現後已先將遺體揹到桃山山屋並報案。(黃銘凱授權提供、擷自google,本報合成)

三叉營地往桃山的方向驚見1名女登山客倒在地上,已無生命跡象,山友發現後已先將遺體揹到桃山山屋並報案。(黃銘凱授權提供、擷自google,本報合成)

2022/06/08 16:57

〔記者張瑞楨、歐素美/台中報導〕武陵四秀之一的桃山附近,位於桃山至三叉營地之間,今天發現一具女性山友遺體,不料,該由哪一縣市消防局協助處理卻喬不攏,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認為,位處新竹縣內,應由新竹縣消防局處理,「不過,如果請中市消防局二大隊協助,我們也會幫忙,但目前尚未收到新竹方面的請求」,新竹縣消防局則認為應由中市消防局處理,目前向消防署申請仲裁協調。

依據山友在臉書社團「靠北登山大小事」中的描述,發現女性遺體位置,是「三叉(營地)往桃山方向發現一具女性遺體,已先揹到桃山山屋了,報案了,有人知道是誰嗎?」,山友拍攝的照片顯示,死者衣著裝備完整,裝備也看似齊全,睡袋上有寫一個名字,但無法確認是死者本人,死者就躺在山路上,行經此處就能發現。

不過,這位女性罹難山友的遺體,該由哪一消防局協助運下山?新竹縣消防局認為,從地理位置看,如果是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的梨山分隊,比較接近罹難處或桃山山屋,目前已向消防署申請協調。

不過,台中市消防局第二大隊長余易祐說,已確認陳屍處是位於新竹縣轄區,由新竹縣消防局處理,不過,如果新竹縣消防局請中市消防局幫忙,他們會協助,但中市消防局尚未收到新竹方面的通知。

梨山消防分隊也說,根據國土測繪中的資料,發現遺體的地點位於新竹縣境內,但新竹縣消防局不想去,目前由消防署勤執中心在協調,如果叫台中市消防局去,他們(中市消防局二大隊梨山分隊)就會過去。

類似這種互推或喬不攏的案例,去年11月也曾發生,一名40多歲男登山客攀爬台中市和平區白姑大山途中,腳踝受傷無法行走,在吉他營地請求救援,但因GPS定位在台中,台中消防局請求路程較近的南投消防局就近派員前往支援,但南投消防局以人力不足、沒比較快等理由,不願派人營救,雙方一度隔空交火,各說各話,最後由中市消防局二大隊梨山分隊,派人繞過大禹嶺、清境,先抵達紅香部落登山口紮營一夜,翌日再進入吉他營地救援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