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婦遇詐不敢說 霸氣女警促「老實說」阻噴飛200萬元

張婦遇詐不敢說,吳員持續關懷勸說。(圖由警方提供)

張婦遇詐不敢說,吳員持續關懷勸說。(圖由警方提供)

2022/06/06 15:39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張姓婦人本月2日接到「網購設定錯誤」詐騙電話,她信以為真直衝局就要領出200萬元,還依對方指示面對行員及警方詢問一律以「替女兒買房」為由回應,女警吳玲羽一聽就是詐騙老梗,霸氣喊話「你老實跟我說」,同時舉證張婦接到的電話係「高風險可疑號碼」,這才及時阻詐,保住張婦老本。

台中市第二分局永興派出所當天下午接獲健行路郵局報案稱,已退休的67歲張姓婦人疑遭詐騙需請警方到場協助,因婦人向行員表示,提領200萬元是要給女兒購買房屋用途,並已約好房仲在家裡面交,但現在無論購屋或購車均是採用匯款方式交易,直覺提領鉅額現款很不尋常。

女警吳玲羽及警員陳彥彰隨即趕往,一開始張婦仍堅稱這筆款項是用來買屋,員警持續關懷勸說,並詢問她是否接獲不明來電,此時吳員發現張婦通聯記錄前2筆來電開頭均為「+886」,且通話時間長達1個小時立即查詢,果然這2筆電話號碼都被顯示「高風險可疑號碼」。

證明是詐團技倆後,吳員接著霸氣向張婦喊話「你老實跟我說」,張婦這才坦承稍早接到自稱網購客服人員電話,表示因公司會計設定錯誤,導致她銀行帳戶每個月會被重複扣款1萬4000元,若要解除設定,須依指示操作前往郵局領錢,再等待電話指示,還教導她若遇到行員或警察詢問用途時就說是要買房。

員警向張婦解釋,這是典型假冒客服人員詐騙手法,詐團常利用民眾因緊張產生慌張心態,再誘導民眾依其指示解除錯誤,民眾誤信是在幫忙解決問題,實則已步入詐騙話術中,婦人如當頭棒喝打消提款念頭,保住辛苦攢存的積蓄,非常感謝行員及員警的協助。

二分局表示,詐騙手法日新月異,民眾接獲不明來電且開頭「+886」,或是指示操作ATM等,都是十分可疑的詐騙電話,請立即掛斷,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向派出所詢問請求協助。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吳員查出張婦接到開頭均為「+886」的來電,已顯示為「高風險可疑號碼」。(圖由警方提供)

吳員查出張婦接到開頭均為「+886」的來電,已顯示為「高風險可疑號碼」。(圖由警方提供)

吳婦最後打消提款念頭,及時阻詐。(圖由警方提供)

吳婦最後打消提款念頭,及時阻詐。(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