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人不爽竟寄奠儀用紙蓮花 女子涉恐嚇判刑2月

彭女與陳女有過節,寄奠儀用紙蓮花給陳女,還在包裹收貨欄上寫著7474(74諧音:去死去死)等。基隆地院依恐嚇罪判彭女2月徒刑。(記者林嘉東攝)

彭女與陳女有過節,寄奠儀用紙蓮花給陳女,還在包裹收貨欄上寫著7474(74諧音:去死去死)等。基隆地院依恐嚇罪判彭女2月徒刑。(記者林嘉東攝)

2022/06/02 16:4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彭姓女子不爽前男友的陳姓姑姑,在去年母親節前夕,傳訊息向陳女預告:「送妳母親節禮物、現在到往生都用得到喔」,寄2個分別裝有奠儀用紙蓮花、塑膠奠儀的包裹給陳女,包裹收貨人欄位再寫著:「007474」 (74諧音:去死去死)。基隆地院近日審結,將彭女依恐嚇罪判處2月徒刑,得易科6萬元罰金。

判決指出,彭女與前男友的陳姓姑姑向來不睦;去年5月母親節前夕,彭女先透過社群臉書私訊陳女:「安安,怎麼還沒死阿?」、「我有送妳母親節禮物、現在到往生都用得到喔」。

母親節過後,陳女開的服飾店,果然收到2個裝有奠儀用紙蓮花與塑膠奠儀的包裹,包裹上收貨人的電話備註上還寫著:「007474」 (74諧音:去死去死),讓陳女嚇壞了馬上報警。

檢方調查後,將彭女依恐嚇罪嫌起訴。

法院審理認為,彭女只因與陳女不睦,就寄給陳女奠儀用紙蓮花,還以數字詛咒她:「去死」恐嚇陳女。彭女所為已觸犯刑法恐嚇罪。

判決指出,彭女恫嚇陳女,使她精神上痛苦不堪,犯後又未與陳女達成和解,依恐嚇罪判她2月徒刑,得易科6萬元罰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