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租屋種大麻吸食被逮 屏東男辯:只是好奇

屏東男子租屋自學成功栽種大麻吸食,高市刑大查獲2棵活株及栽種設備。(記者黃良傑攝)

屏東男子租屋自學成功栽種大麻吸食,高市刑大查獲2棵活株及栽種設備。(記者黃良傑攝)

2022/06/02 13:1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屏東鄭姓男子(36歲)宅在家好奇買大麻花吸食,發現有1顆籽子,便自行上網學種大麻,竟讓他培植成功,還將葉子研磨放入水煙斗吸食,高市刑大聯手屏東警方破獲,查扣栽種設備一批及9.5克大麻葉、2棵大麻活株,鄭男否認販毒、坦承吸毒,警方今將他送辦並擴大偵辦。

刑大指出,3月間警方接獲情資,沒有任何前科的鄭男,涉嫌在家種植大麻,經長達2個多月的蒐證,鎖定鄭男在屏東崇蘭社區附近租屋,高、屏警方合力偵辦,上月底見時機成熟,趁鄭熟睡妻外出之際,進屋搜索並逮捕鄭男。

據了解,鄭嫌日前曾與友人合買大麻花吸食,發現殘留的籽子突發其想,自己試種大麻籽子,今年3月間上網學習種植大麻的知識,還特別租了一間套房培植,並購買一些設備栽種大麻籽子,再將成株麻移植分株種植,以一變二栽種成功,但還沒有收成就遭警方查獲。

鄭男否認販毒,但未交代清楚購買設備的資金來源,刑大將擴大追查有無其他共犯,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罪嫌,將他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警方呼籲栽種及持有大麻犯行,均已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且吸食大麻會產生被害妄想、錯覺、幻覺、焦慮、睡眠障礙等戒斷症狀,同時會造成記憶、學習與認知等危害。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屏東男子租屋自學成功栽種大麻吸食,高市刑大查獲2棵活株及栽種設備。(記者黃良傑翻攝)

屏東男子租屋自學成功栽種大麻吸食,高市刑大查獲2棵活株及栽種設備。(記者黃良傑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