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恐怖內輪差!機車被捲入大車底 騎士命大噴飛輕傷

發生事故路口。(民眾提供)

發生事故路口。(民眾提供)

2022/06/01 16:46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1日上午發生一起驚悚車禍,一名男騎士騎車行經路口直行時,與同向準備右轉的預拌混凝土車碰撞,所幸當時兩造均綠燈剛起步,速度不快,但仍造成機車被捲入混凝車底,至於男騎士則命大噴飛僅受輕傷,初步研判疑因大車內輪差視線死角導致,但確實肇因及責任歸屬,仍需進一步鑑定釐清。

這起車禍事故發生在1日上午9時40分許,42歲陳姓司機當時駕駛預拌混凝土車行經太平區永平路與太平路口時,與同向由30歲林姓男子騎乘的機車在路口一起停等紅燈,此時號誌變綠燈時,起步準備右轉太平路的陳男,疑未注意到右側準備直行的機車發生碰撞。

所幸碰撞當下兩造的車速都不快,林男緊急往右方跳開落地,僅右手及右腳輕微擦挫傷,經就醫無大礙,但機車卻因此被輾過並卡在混凝土車車底,還是令人怵目驚心;轄區太平分局交通分隊獲報趕往處理,涉肇事陳男向警方說,「轉彎時曾注意看後照鏡,但當時真的沒有看到機車」。

至於為什麼轉彎時沒看到機車?警方說,這是大型車「內輪差」造成的視覺死角,也是每年奪走許多條寶貴生命的可怕道路殺手,所謂「內輪差」就是車輛轉彎時,內側前輪劃出的圓半徑會比較大,後輪劃出圓半徑比較小,這前後輪間的差距就叫內輪差。

警方初步研判疑因大車內輪差視線死角釀禍,但有關確實肇事原因及責任歸屬,除已調閱該路口影像及監視器進一步鑑定釐清,也呼籲大型車駕駛能正確及落實運用視野輔助系統,確保行車安全,而汽機車、自行車在道路通行及轉彎時,應盡量遠離或與大型車保持距離,避免進入大型車視野死角及內輪差區域,發生事故。

混凝土車要右轉時與直行機車碰撞。(民眾提供)

混凝土車要右轉時與直行機車碰撞。(民眾提供)

機車被捲入混凝土車底,令人怵目驚心。(民眾提供)

機車被捲入混凝土車底,令人怵目驚心。(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