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經濟犯捲5億極樂高雄 共犯小姨子名下套房7日拍賣

日經濟犯中澤祥基捲5億極樂高雄,他的妻妹被列共犯,名下套房7日將進行拍賣。(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

日經濟犯中澤祥基捲5億極樂高雄,他的妻妹被列共犯,名下套房7日將進行拍賣。(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提供)

2022/06/01 09:32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日本籍經濟犯中澤祥基被控侵占公司5億多日圓後,偕呂姓妻子和妻妹黃女(從母姓)潛逃台灣洗錢,奢華過生活,3人被判刑定讞後,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受雄檢委託,將於本月7日拍賣黃女名下一間10坪套房,底價280萬。

2014年1月間,日本「三協株式會社」總務課長中澤祥基,提領公司存放在日本「三井住友銀行」5億4950萬日圓(約台幣1.24億),分4張支票飽入私囊後,再將其中3張支票存入台籍妻子呂女的帳戶。

中澤祥基與呂女花費1億4535萬日圓贓款,大肆購買皮件、勞力士名錶等高檔名牌後攜帶回台,並入住高雄一家五星級飯店,依計畫將名錶、皮件拍賣變現,又陸續在高雄鼓山、鳥松區購置土地及不動產,奢侈過著生活。

2019年4月16日,中澤祥基欲出境,向移民署申辦出境文件時,被刑事局查獲,檢警辦案人員並搜索他位於鳥松區的住處,當場扣得變賣皮件得手的30萬元現金,及各式名牌皮件,包括勞力士手錶、鑽戒等大批贓物。

高雄高分院依涉嫌洗錢防制法,判處中澤祥基有期徒刑3年8月,妻子呂女和呂女胞妹則分別改判有期徒刑3年2月、2年8月,3人刑度都比原審少了4個月。

高雄分署指出,法院沒收黃姓女子名下位於大昌二路套房後,雄檢委託分署進行拍賣,這間套房位於大昌二路14層大樓的第11層,主建物及陽台面積合計33.09平方公尺(約10坪),地處大昌商圈正中心,附近有正忠市場及陽明國小、正興國小、民族國中等學校,除交通便利外,採買及就學條件良好,現底價只要280萬元,在房價飆漲時代,自住或投資出租均為不二選擇,有意購買的民眾可至現場或以通訊投標之方式參與競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