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上摩托車團嘉義衝澎湖1女落水失蹤 海巡隊漏夜搜尋

32人水上摩托車團從嘉義布袋港出發,要跨海騎向澎湖東吉嶼,傳出1名女乘客落水失蹤,漏夜搜尋中。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劉禹慶攝)

32人水上摩托車團從嘉義布袋港出發,要跨海騎向澎湖東吉嶼,傳出1名女乘客落水失蹤,漏夜搜尋中。示意圖,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劉禹慶攝)

2022/05/28 23:0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32人水上摩托車團騎著22台車,今天早上從嘉義布袋港出發,要跨海騎向澎湖東吉嶼,傳出1名女乘客落水失蹤,上午9點多落水,卻遲到11點才通報澎湖海巡隊,漏夜持續搜尋中。

澎湖海巡隊調查指出,今天上午11點左右接獲第十三巡防區通報,一團水上摩托車早上8點20分左右由嘉義布袋港報關出發,目的地是澎湖南方四島東吉嶼,上午9點左右行經外傘頂洲附近,傳出1名後座附載女子落海,不見蹤影,附近海釣船聞訊主動加入搜尋,到中午11點仍搜尋未果,才通報第十三巡防區。

第十三巡防區出動澎湖、嘉義、台南海巡隊及空偵機加入救援,但到晚間仍一無所獲,澎湖海巡隊巡防艇漏夜持續搜尋。

不過,這起意外事件疑點重重,有加入搜救的海釣船指出,早上9點30分就從無線電聽到有人落水,但地點在海峽中線;可是澎湖海巡隊卻直到11點才獲報,落海地點卻宣稱在外傘頂洲一帶。

他們也指出,除了通報時間、地點不同,澎湖去年底出現許多外來水上摩托車隊,以各種名義申請從台灣進入澎湖。親海活動是值得鼓勵,雖有相關安全維護措施及準則卻不一定會遵守,依照規定,後座女子應穿戴救生衣,落水後漂浮在海面上,還有同行水上摩托車,若見到女子落海,即時就能伸援,諸多疑點都需要釐清。主管單位也應有一套標準管理流程,否則相關意外恐將一再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