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技術走歪路!2月改槍工作室被破 這次竟自製「遙控霰彈槍」

警方初見遙控霰彈槍還以為是爆裂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初見遙控霰彈槍還以為是爆裂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2022/05/28 15:40

〔記者徐聖倫/新北報導〕40歲曾姓男子擁有改槍工作室,今年初在新北市新店被警方破獲,後又因毒品案遭通緝,與女友居無定所逃亡中。新北市刑警大隊調查,曾嫌改槍技術了得,本月26日循線追查到新店區某汽車旅館,一舉將曾嫌與其女友逮捕,令人驚訝的是,曾嫌竟然因為「好玩」改造了1把「遙控霰彈槍」,好技術不用在正途著實可惜。

據了解,曾嫌與36歲廖姓女友均染有毒癮,曾嫌平時無業,疑似就是靠改槍販售維持生計。今年2月曾嫌位於新店區的改槍工作室才被警方破獲,曾嫌與廖女又另涉有多起毒品案,於是2人居無定所躲避警方追緝。

新北市刑大接獲線報展開調查,經過2個月蒐證,基本鎖定曾嫌與女友就躲藏在新店區某汽車旅館,於是26日派員前往追捕,果然在汽旅內將這對毒鴛鴦逮捕歸案。警方在曾嫌隨身物品中搜出改造手槍、少量安毒,最驚訝的是曾嫌竟自製了1把「遙控霰彈槍」。

警方表示,初見遙控霰彈槍時,還以為是爆裂物,曾嫌則一臉淡定說「那個是霰彈槍」,警方細問,才知曾嫌在網路上學到不少改槍知識,對於電路、遙控等也頗有研究,於是改造了這把以鋼珠彈作為攻擊手段的遙控霰彈槍,如此良好的學習能力竟不用於正途,警方也是大搖頭。

訊後,警方依槍砲、毒品等罪嫌,將曾嫌、廖女移送法辦。新北市刑大表示,非法槍彈及毒品為暴力犯罪之根源,對社會治安影響甚鉅,警方將持續擴大追查毒品及槍枝零件來源與流向,展現打擊犯罪的決心。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警方在新店區某汽車旅館逮捕曾嫌、廖女,並抄出改造手槍、遙控霰彈槍、安毒等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警方在新店區某汽車旅館逮捕曾嫌、廖女,並抄出改造手槍、遙控霰彈槍、安毒等證物。(記者徐聖倫翻攝)

曾嫌、廖女這對毒鴛鴦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曾嫌、廖女這對毒鴛鴦遭警方移送法辦。(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