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稱漸凍症獲交保變卻能「飛簷走壁」 悍匪涉犯3罪被起訴

嫌犯陳志明攜槍拒捕並企圖跳樓逃逸,他不斷在遮雨棚、頂樓、陽台、鐵窗攀爬逃竄,還吊掛在3樓外險象環生。(資料照)

嫌犯陳志明攜槍拒捕並企圖跳樓逃逸,他不斷在遮雨棚、頂樓、陽台、鐵窗攀爬逃竄,還吊掛在3樓外險象環生。(資料照)

2022/05/27 16:25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17年前曾持手榴彈與警對峙的悍匪陳志明,去年3月又與警方爆發槍戰被逮,陳嫌當時出示漸凍症診斷證明,檢方諭令交保,但他未定期報到被通緝,去年12月,警方上門圍捕,他身手異常矯健,不僅爬窗脫逃,還奔逃在屋頂及攀牆,上竄下跳地直至被開槍射中腿部才落網;新北地檢署查出他持有改造手槍、海洛因等毒品並製造子彈,今依違反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起訴。

警方調查,2004年掌握陳嫌毒品犯罪事證,在當時還未升格的台北縣板橋市四川路二段民宅將他圍捕,陳嫌一不做二不休,拿出手榴彈企圖玉石俱焚,在策動陳嫌妻子出面溫情喊話下,才軟化就逮。

陳嫌被關了8年仍從事槍、毒買賣,又被北市、新北、桃園等警方逮捕多次。去年3月,陳嫌被新北市板橋警分局鎖定,當時分局派員自台北市文山區一路追緝陳嫌至西門町,雙方在西門町街頭爆發槍戰,最終陳嫌被警制伏。

陳嫌被板橋警方移送新北地檢署,出示就醫證明指稱自己患有「漸凍症」,須長期接受治療,檢察官諭令10萬元交保;陳嫌交保期間被諭令須定期到派出所報到,卻屢屢無故未到,最後被通緝。

去年12月23日,警方至陳嫌的3樓租屋處攻堅,屋內陳的2男1女同夥先被警方控制,陳則拒捕,攜槍從3樓租屋處前陽台爬到外牆,攜帶的手槍因此掉落、無法射擊。

陳嫌接著從遮雨棚到樓頂,一度在屋頂上逃竄,並跳往隔壁大樓,再從樓梯間下至3樓,發現警察又想爬窗攀牆逃離,警方對他開11槍,一名霹靂員警打中陳嫌大腿,將雙手緊抓窗框、懸在半空的陳嫌制伏;事後,檢方將他聲押獲准。

檢方調查,陳嫌共持有4枝具有殺傷力的改造手槍、並製作具殺傷力的子彈115顆,還持有17包海洛因、15支摻有海洛因的香菸、27包安非他命等物,今依非法持有具殺傷力手槍、持有第一級毒品純質淨重10公克以上及製造子彈3罪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