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忙肉搜網傳霸凌影片 誤認女兒被害嚇壞

李姓夫婦以為影片中的被害人是女兒,急衝警所求助。(警方提供)

李姓夫婦以為影片中的被害人是女兒,急衝警所求助。(警方提供)

2022/05/26 21:30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網路上常見霸凌影片瘋傳,網友還希望大家幫忙肉搜揪出施暴者,台中市一對夫婦上週五在群組看到類似影片,一眼認定片中被打的是他們女兒,加上撥打女兒電話未接更加憂心,嚇的直衝警所求助,警方發現片中人物腔調並非台灣,後來女兒也趕來警所證明未被打,虛驚一場。

台中市李姓夫婦當天下午神情慌張的走進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表示剛剛收到一段打人影片,而裡面被打很慘的主角疑似是自己女兒,受理員警毛俊宏及胡婉惠立即詢問案件細節,夫婦倆很確定影中人聲音和長相跟女兒一模一樣,警方問影片來源,夫婦回答影片被傳到群組,並請大家轉傳幫肉搜霸凌者,結果一看不得了,感覺被打的人正是自己女兒,立即向警方求助。

警方檢視該影片,發現影片中人物的腔調並非在台灣,同一時間警方也和女兒聯繫上,確認稍早因在上班才未接父母電話,人身安全無虞,但夫婦倆仍不放心,甚至懷疑女兒是否遭到控制,女兒只好安撫並請父母等一會兒,廿分鐘後親自趕到派出所向父母證明真的安全,夫婦見到完好的女兒終於放下心來。

經警方查證,該影片為境外一起未成年非法拘禁案,卻被重新安上「請各位人肉搜索一下!找出這些壞小孩」、「大家呼籲大家,將一幫惡棍、不良少年、惡女抓去關」等標題,在網路上被轉傳。

第五分局表示,社群群組不時有各式各樣影片或文章瘋傳,有些甚至包括暴力犯罪影像,應該要冷靜仔細查證,此外這類影片涉及暴力,易對身心造成不良影響,且錯誤訊息容易切勿轉傳,面對可疑訊息,民眾可利用如: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LINE訊息查證等平台查證,以免造成恐慌並助長假訊息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