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子淨灘失蹤傳溺水 金門消防海、陸空轉半小時幸虛驚一場

消防出動橡皮艇下水找尋失蹤的沙灘車駕駛。(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出動橡皮艇下水找尋失蹤的沙灘車駕駛。(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2022/05/24 15:02

〔記者吳正庭/金門報導〕金門1名沈姓男子昨天騎沙灘車在金寧鄉西堡村出海口淨灘,未料沙灘車故障,陷在沙裡動彈不得,男子眼見海水上漲,急忙跳車向外求援,同事到場看見車旁漂著1雙疑似沈男的拖鞋,誤以為沈男溺水,不僅打「119」報案,還向男子家人表示「關切」,結果動員大批職消、義消花了半個鐘頭找人,幸好本尊出現,只是虛驚一場。

縣消防局今天表示,西堡出海口23日下午4點多淨灘,有人發現1輛沙灘車受困岸邊載浮載沉,卻不見沈姓駕駛,當時只知道沈男手機及皮包留在岸邊,又看見1雙拖鞋浮在海面,懷疑沈男溺水待救,立刻通報消防局。

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據報,派遣金寧、金城兩分隊4車、2艇、20人,義消李俊龍、謝知學等10餘人馳援,消防局第1大隊大隊長陳叁奇進場指揮,車組人員到場時,沙灘車已被淹沒,眼見海面拖鞋浮沈,擔心駕駛翻車被壓在沙灘車下,1群人急如星火,出動IRB救生艇下水,分別在海上、岸際大規模搜尋;大約半個小時終於傳來「好消息」。

原來沈男上岸求援,先向路人借手機向家人回報,但因路況不熟身上又沒有手機,因此與同事失聯近半小時,同事向其家人表達關心時,家人還覺得奇怪「不是剛才通過電話?」,所幸沈男走路到集結點現身,大家發現本尊出現,終於解開「失蹤」謎團,只是「烏龍+虛驚」一場。

沈男事後對於被誤為溺水,還驚動大批消防人力感到非常不好意思。

消防出動橡皮艇及人員在海上、岸際找人。(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消防出動橡皮艇及人員在海上、岸際找人。(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一度驚傳溺水的沈姓男子,向警方表示,對於驚動大批人員感到非常不好意思。(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一度驚傳溺水的沈姓男子,向警方表示,對於驚動大批人員感到非常不好意思。(金門縣消防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