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喝高梁酒可免疫? 斗六警:子虛烏有、別轉傳

網傳喝高梁酒可免疫,斗六警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澄清非事實,民眾不要再轉傳以免觸法。(記者黃淑莉翻攝)

網傳喝高梁酒可免疫,斗六警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澄清非事實,民眾不要再轉傳以免觸法。(記者黃淑莉翻攝)

2022/05/22 19:13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國內疫情嚴峻,近日網路流傳一段喝高梁酒可以殺死口咽部分病毒,影片中還提到斗六警友會68人聚餐,只有8人沒確診,都是因喝高梁,斗六警分局查證後澄清影片內容子虛烏有且非事實,將蒐證後送雲林地檢署偵辦,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以免觸法。

斗六分局副分局長黃仁男指出,近來網路流傳的影片,片中一名男子自稱是某醫院的外科主任分享,吃飯時要先喝半杯高梁,殺死口咽部分的病毒,並說斗六警友會68人參加聚餐喝酒,只有8人沒有中,這8人都是喝高梁酒。

黃仁男表示,這段影片在網路廣為流傳,員警也接獲詢問真假,經向斗六警友辦事處查證,影片內容根本是子虛烏有,警友會疫情期間根本沒辦聚餐,內容也非事實。

黃仁男強調,民眾不要任意傳播未經查證的不實訊息,若與疫情相關的謠言或不實訊息,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300萬元以下罰金。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