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照片遭盜用賣香包 竹市議員林耕仁提告

林耕仁到新竹市刑大報案。(記者蔡彰盛攝)

林耕仁到新竹市刑大報案。(記者蔡彰盛攝)

2022/05/20 10:08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有意參選下屆新竹市長的國民黨市議員林耕仁,表示近日在網路上流傳一個打著慈善名義販售香包的網站,盜用他照片以及偽造新竹市府公文,謊稱將舉辦端午公益愛心網路售賣會,林耕仁經民眾詢問後獲悉,深怕有民眾受騙上當,決定不姑息,早上到新竹市刑大報警偵辦。

警方表示,全案已經依法受理,將深入瞭解偵辦。

林耕仁表示,網路上有人以他的名義,販售號稱天然手工製作的香包,他說自己從未授權相關的商業活動,對此詐騙行為予以最強烈的譴責,今天到警察局報案,就是絕對不容許不法之徒假公益、愛心之名詐騙。這樣偽造公文、盜用照片,試圖濫用消費者的善心,販售商品詐取錢財的行為就是違法!

林耕仁也指出,端午節是非常重要的節日,過去有製作過純中藥香包贈送給市民,沒想到當時的照片被P過後竟被當成詐騙使用,實在讓人哭笑不得。林耕仁提醒民眾,網路詐騙多,千萬不要輕信,他絕對沒有幫任何商品代言,更沒有賣香包!

他說,端午連假將至,民眾歡慶過節,也要注意謹防詐騙。特別是近來網路詐騙猖獗,很多資訊真假難辨,民眾消費前務必要看清楚相關資訊,如果有任何的疑問,可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千萬別上當了!

林耕仁表示,網路上有人以他的名義,販售號稱天然手工製作的香包。(記者蔡彰盛翻攝)

林耕仁表示,網路上有人以他的名義,販售號稱天然手工製作的香包。(記者蔡彰盛翻攝)

林耕仁指控有人在網路上以假的市府公文賣香包。(記者蔡彰盛翻攝)

林耕仁指控有人在網路上以假的市府公文賣香包。(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