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忍了!中國山寨耗材7折賣 BMW原廠跨海提告

2022/05/19 13:32

不肖賣家在蝦皮販售BMW各式以假亂真的耗材。(警方提供)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為節省車輛消磨開銷,不少車主會網購零件逕自前往外廠更換,有不肖業者看凖此心態,自中國購入廉價仿冒的BMW火星塞、空氣濾網等耗材,再混充真品透過國內電商以原廠7折價販售,經BMW發現跨海提告,警方循線逮捕二名賣家,起獲400多件仿品,侵權市值超過60萬元,訊後依違反商標法送辦。

原廠近2000元的空氣濾芯,不肖賣家在蝦皮將仿品充當真品販售。(警方提供)

 

警方查扣大批仿冒BMW耗材,侵權市值超過60萬元。(警方提供)

通貨膨脹導致荷包縮水有感,不少民眾遇到汽車需要保養時,會選擇上網購買原廠耗材再至外廠進行保養,藉以節省一些保養費用,然而民眾於網路購買所謂的原廠耗材,究竟原廠真品嗎?還是仿冒業者的山寨品?因外觀真偽難辨往往也無從得知,只能各憑運氣。

BMW機油濾心,真偽從外觀無法辨識。(警方提供)

 

BMW煞車感應線,同樣真偽難辨。(警方提供)

保二總隊刑大偵二隊日前接獲BMW原廠委任律師跨海提告,在蝦皮拍賣有賣家以相對低廉價格販售煞車感應線、火星塞、空氣濾芯、冷氣濾網、煞車來另片等號稱BMW原廠零件耗材,當買家購買商品時,賣家還要求提供行照或引擎號碼,確認車型來對應相符零件,讓買家認為是原廠耗材,實際購買後經BMW原廠鑑定卻係真仿混雜販售。

BMW煞車來令片真偽,序號印製字體大小及位置有差異。(警方提供)

 

BMW機油濾心,真偽從外觀無法辨識。(警方提供)

警方蒐證完畢後聲請搜索票,分別前往台北市及台中市搜索,逮捕分別55歲、35歲的莊姓及楊姓兩名販售仿品的賣家,經查莊男雖有申請營業登記,但實際營業地址卻藏身於台北市南港區巷弄內小倉庫規避警方追查,幸經過警方跟監埋伏後終一舉破獲,查扣BMW商標煞車感應線、火星塞、空氣濾芯、冷氣濾網、煞車來另片等零件耗材300餘件。

 

而莊男除了少部分耗材是向台灣原廠代理廠商進貨外,其他都是委請友人使用淘寶網向中賣家以原廠售價5折金額進貨,透過國內蝦皮、YAHOO!、PCHOME三大網拍賣場刊登販售廣告,再以近原廠7折價格銷售,時間長達五年;另楊男則供稱,商品都是中國友人贈送,對於詳細來源則是避重就輕。

 

BMW委任律師楊淇皓指出,BMW產品經多重安全性測試,仿冒品基於成本考量,不會達到高規格監督管控,因此真品、仿品就會出現材質上差異,但使用仿品一定會影響BMW、MINI車輛的機件結構安全及後續原廠保固權利,且BMW也不建議消費者透過肉眼分辨真、仿品,因仿冒業者連防偽標籤也被作假,若用肉眼判斷恐有誤判。

 

楊淇皓強調,BMW在台灣沒有針對車輛零件提供網路平台銷售,僅針對加裝品、生活精品在網路上賣,車用零件還是要透過原廠維修中心採購及維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