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汎德永業首季EPS 3.98元 創5年同期新高

2022/05/06 17:30

BMW和PORSCHE經銷商汎德永業汽車今日公告第1季合併營收為96億元。(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BMW和PORSCHE經銷商汎德永業汽車(2247)今日公告第1季合併營收為96億元,即便受到晶片短缺與新車到港時程遞延影響,使營收較去年同期略減6.88%,然市場因缺車效應使汽車銷售毛利率增加,同時推升中古車需求較往年強勁,帶動第1季稅後淨利達3.21億元,年增14.8%,EPS3.98元,創近5年歷史同期新高表現。

汎德永業第1季毛利率達12.8%,較去年同期增加1.1個百分點,毛利率、營益率、淨利率亦同步走升,汎德永業今日董事會同步通過台中汎德BMW北台中5S全功能展示暨服務中心投資案,將斥資13億元,在台中興建全台最大逾7000坪全新經銷據點,預計在2025年第4季完工啟用,全面搶攻台中豪華車市場。

汎德永業指出,BMW純電四門轎跑i4 eDrive40、i4 M50預計5月下旬正式在台發表,甫發表上市的全新世代2系列Active Tourer、7系列M Sport層峰旗艦版目前預收單同樣熱烈,Porsche也將迎來全新Macan、Macan S、Macan GTS3款車型,在車型戰力全面提升下,預期將能持續推升新車銷售業績成長,整體汽車銷售毛利也能保持穩健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