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MW銷售下滑 汎德永業上半年淨利年減13.64%

2018/08/14 16:27

維修保養業務一直是汎德永業穩定的收入來源,下半年在「高雄楠梓Porsche全功能展示服務廠」以及台南永康BMW全台首家「5S全功能展示中心」加入營運後,將帶動維保與銷售業績雙成長。(圖由汎德永業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BMW(汎德)和Porsche(保時捷)經銷商汎永業(2247)公布上半年合併合併營收154.02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6.47%;稅後淨利3.2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3.64%,EPS4.47元。

汎德永業表示,上半年營收衰退主要是BMW品牌受到競爭對手賓士原廠在台灣推出多種休旅改款車型,加上賓士水貨車熱賣、LEXUS 的 NX 定價具競爭力,銷售量下滑。

不過Porsche代理轉換於今年初完成,Porsche上半年新車銷售業績受到交車遞延效應發威而創新高,降低BMW銷售滑落對公司營收的衝擊。

Porsche新車銷售模式採取下單訂車,今年台灣陸續引進新車款,包括第 3 代 Cayenne、Panamera Sport Turismo、911 GT2 RS 與 911 GT3等,將穩健挹注Porsche下半年每月業績。

由於「休旅車」近年在台灣車市蔚為主流,BMW運動休旅車重量級車款X4、X5已確定將在下半年陸續登場,尤其是X4預購已起跑,預期BMW新車銷售將揮別低迷,把注下半年業績。

此外,維修保養業務對汎德永業一直是收入穩定來源,上半年維持穩健成長趨勢,下半年在亞太區最大旗艦館「高雄楠梓Porsche全功能展示服務廠」,以及BMW全台首家「5S全功能展示中心」加入營運後,將帶動維保與銷售業績雙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