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藏頭詩駡人「婊子」 姓名三個字寫錯兩個也有罪

周姓女子用藏頭詩駡林姓女友人「婊子」,名字三個字寫錯兩個也有罪。(記者黃佳琳攝)

周姓女子用藏頭詩駡林姓女友人「婊子」,名字三個字寫錯兩個也有罪。(記者黃佳琳攝)

2022/05/13 12:0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周姓女子與林姓女友人發生爭執,周女上網寫詩抒發情緒,刻意在每句詩的第一個字,寫下「林呸疑表子」,林女不滿提告,周女雖然只有把姓氏寫對、名字寫錯,仍被法官依公然侮辱罪判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

判決指出,2021年9月26日凌晨2點,與林姓女友人發生爭執的周女,為了抒發心中的不滿情緒,在臉書個人頁面上,寫下「林老濕卡賀咧,呸胎當是龍種,疑似鬼婆當人類,表裡不一難成形,子孫恐慌末日時」。

周女寫的這五句詩,每句開頭的第一個字,剛好可以湊成「林呸疑表子」這五個字,而「林呸疑」正好與林女本名的發音相符,林女看到後氣得報警提告。

高雄地院審理時,周女坦承犯行,法官認為,周女雖然用藏頭詩方式怒駡林女,且「林呸疑」三個字有兩個字是錯的,但足以貶損林女的名譽及社會評價,雖然林女未跟她和解,但考量周女犯後坦承犯行,態度尚可,且犯罪手段及所生危害情節並非重大,因此判她拘役30天,得易科罰金,可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