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共諜案二審被判無罪 王炳忠:避免成為烏克蘭唯有和平統一

高等法院13日二審宣判新黨成員王炳忠(左二)、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左一)、王進步(右二)等五人涉犯共諜案無罪,與律師魏應龍(右三)會後於法院外發無罪聲明。(記者塗建榮攝)

高等法院13日二審宣判新黨成員王炳忠(左二)、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委林明正(左一)、王進步(右二)等五人涉犯共諜案無罪,與律師魏應龍(右三)會後於法院外發無罪聲明。(記者塗建榮攝)

2022/05/13 11:29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新黨成員王炳忠等4人,被控為中國籍人士周泓旭吸收,在台灣發展組織,涉犯國家安全法,高等法院今維持台北地院判決結果,判王等5人無罪。王庭後強調,國內許多政治人物都希望台灣不要淪為第二個烏克蘭,他認為唯有和平統一、一國兩治的道路,才能避免。

王炳忠說,高院今判他無罪,是肯定去年台北地院蔡羽玄法官的無罪判決,4年來歷經兩個審級的法官進行周詳調查,事實非常清楚,便是從頭到尾都是秉於台灣前途,進行奮鬥,並非迎合任何人,也沒有人云亦云,更沒有迫於任何壓力。

王表示,台灣已解除戒嚴多年,並與中國經貿密切往來,不可能維持高度政治對立,勢必要尋求政治上的和解,而目前國內許多政治人物都希望台灣不要淪為第二個烏克蘭,他認為唯有和平統一、一國兩治的道路,才能避免。

王炳忠也說,今天美國不斷打台灣牌,事實上並非傾向台灣,而是利用台灣作為一個棋子,最後把台灣推向戰爭邊緣,但這並非個人意志所能夠阻止,他也很清楚局勢若繼續發展下去,兩岸間可能發生激烈變局,他只希望大家做好心理準備,同時希望民眾不要配合政客造成太多無謂犧牲。

律師魏憶龍則說,檢方先以「證人」身分非法搜索、逮捕和偵訊相被告,嚴重侵害人權,已遭監察院提出糾正,且北院判決無罪後,檢方並未補強起訴證據仍繼續上訴,不只違反國家法治守護精神,更有濫用國家機器侵害人權之虞。

魏也說,根據速審法第9條規定,一、二審皆無罪情況下,檢方只可以針對三種情況上訴,包括「判決所適用之法令牴觸憲法」、「判決違背司法院解釋」、「判決違背判例」,但本案並無上述三種情況,因此再度特別呼籲檢方不要再濫權上訴,以國家機器迫害小老百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