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埔里「臥龍洞」古道吊屍命案 3死者遭控強制等3罪不起訴

臥龍洞登山古道3吊死案死者,遭范姜姓死者前女友控告涉犯強制、恐嚇取財、傷害等3罪,死者之一王女的母親曾寫一封信,控告戴女誣告讓死者喊冤而死,該控告案也結案,予以不起訴處分確定。(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臥龍洞登山古道3吊死案死者,遭范姜姓死者前女友控告涉犯強制、恐嚇取財、傷害等3罪,死者之一王女的母親曾寫一封信,控告戴女誣告讓死者喊冤而死,該控告案也結案,予以不起訴處分確定。(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22/05/11 11:1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鎮「臥龍洞」古道3吊屍案,死者之一王女的母親控訴死者范姜姓男子的戴姓前女友誣告,3人才會含冤而死,戴女父母是在去年3月帶回女兒後發現女兒精神恍惚,指范姜男等3人以宗教理由,將戴女身體綁上鞭炮燃放「驅魔」,還以多種不合理理由要戴女付出高額賠償金,因此控告3死者強制、恐嚇取財、傷害等罪名,由於范姜、郭、王等3人已死亡,南投地檢署予以不起訴處分。

今年1月4日檢察官會同法醫解剖臥龍洞登山古道死者遺體,死者之一王女的母親交給媒體一封信,信未署名,抬頭寫范姜姓男子戴姓前女友的名字,內文指戴女誣告的3個人已含冤而死,「我要讓你一輩子良心不安」,最後還寫了3遍「司法不公」。但後來王母不願對該封信加以說明,還收回信件。

被指控因對3死者誣告造成3人冤死的戴女,是在去年3月被父親尋回,身心狀況極差,後來其父親5月對范姜姓死者等人提告。

據竹縣警方調查,戴女在2019年7月透過交友軟體認識范姜姓男子,同年10月戴女就隨范姜男到南投租屋,迄去年3月,雙親獲知女兒向同學借錢,直覺不對勁,向警方通報女兒失蹤並前往南投找人,立即將女兒帶回竹北。

戴女的雙親經追問才得知,范姜男以宗教理由說服她到南投同居。2020年3月兩人與情侶檔王女和郭男同住一起,3人不斷對女兒洗腦,稱女兒全身充滿負能量,要幫她驅魔,每次代價2萬5000元,除要女兒跑步,還將她身體綑綁鞭炮燃放,並沒收其女兒的手機。

戴女的父親還指控,王女曾稱戴女拿了她的多肉植物,害盆栽也感染負能量,又要戴女賠償20萬,警方後來在其租屋處找到部分本票。

戴女對范姓等3名死者提出告訴,認范姓等3人涉有強制、恐嚇取財、傷害等罪嫌,因被告均已死亡,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確定。

王女母親(戴帽者)控訴戴女誣告。(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王女母親(戴帽者)控訴戴女誣告。(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