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役軍人當街持槍射殺前女友 一審判處無期徒刑

梁姓男子(戴帽者)對王女開槍後,一旁民眾拉住梁男。(資料照,記者林宜樟翻攝)

梁姓男子(戴帽者)對王女開槍後,一旁民眾拉住梁男。(資料照,記者林宜樟翻攝)

2022/05/10 20:21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23歲現役軍人梁偉強懷疑王姓前女友與其前男友復合,去年6月16日約王女外出談判,兩人爭吵不休加上王女的前男友透過視訊電話挑釁,梁男受激、憤而近距離持改造手槍射殺王女。雖梁男、王女父母都希望判處死刑,嘉義地方法院合議庭法官審理後,認為梁男雖只因與被害人感情糾紛而犯殺人罪,但尚無剝奪生命、與社會永久隔離的必要,判處無期徒刑,宣告褫奪公權終身,同時裁定自5月12日起延長羈押2個月,全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梁偉強去年3月入伍,在陸軍第六軍團所屬步兵153旅步3營步3連擔任二兵,與王女在串燒店工作認識,去年3月之前,兩人曾一起同居,梁偉強因視王女為女友,懷疑王女跟前男友在一起而心生不滿,去年5月以5萬元向軍中秦姓同袍購買一把改造手槍、子彈,先後共給付3萬5千元取槍,因還積欠1萬5千元,6月16日從台北搭乘客運南下嘉義縣,約王女談判並向其要錢清償欠款。

梁男事先將改造手槍放入塑膠袋中,隨後到王女外婆家附近巷子與王女見面,梁男質問王女是否與前男友在一起,又見王女打電話給前男友,憤而持槍朝王女胸腹部2兩槍,不料手槍卡彈,梁男清槍試射1顆子彈後,繼續與王女爭吵、質問,遭王女回答「是又怎樣,不是又怎樣,不關你的事」,及王女前男友透過視訊電話挑釁「我也有手槍,不然來對開」等語,再朝王女開2槍但未能擊發,第6次開槍擊中王女左胸,導致王女心臟破裂、左側氣血胸,送醫不治死亡,梁某當場被警方逮捕。

合議庭法官審理認為,梁男犯行時22歲,非法持有槍枝剝奪被害人生命,造成其父母痛失愛女,辯護人雖以其經鑑定機構因有邊緣性人格影響等,導致辨識能力降低請求減刑,不過法官認為,其案發時身心狀況並不適用,審酌梁男犯後表示後悔、羈押期間還多次自殺、請看守所同學協助掐死遭拒,並書寫經文請求王女父母代收迴向給王女,然未獲王女父母同意及原諒等,量處無期徒刑、宣告褫奪公權終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