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忙申請保護令發現對方猛咳嗽 派出所女警也「因公確診」

台北市警局。(資料照)

台北市警局。(資料照)

2022/05/10 14:50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國內疫情再度飆升,今天首度當日超過5萬人確診,位居治安第一線的基層員警染疫風險也與日俱增。台北市一名派出所女警,日前替民眾申請保護令時,發現對方猛咳嗽,該名女警不久後也喉嚨痛且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她前往醫院採檢,發現確診。

據了解,這名在台北市某派出所服務的32歲女警,日前在所內值班時,有民眾上門要申請保護令,她幫忙處理此案件,期間卻發現對方頻頻咳嗽。雖然女警值班時期全程配戴口罩,但當天深夜她卻發現自己出現喉嚨痛的不適情況。

該名女警當天下班後恰好休假2天,但休假期間她依然有不適症狀,她擔心自己染疫,於是前往醫療院所進行PCR檢測,事後發現自己確診。

警方說,女警有將自己的情況匯報給所長,所長立即延長女警的休假,讓她在家休息、不用前來上班;所長也跟據勤務表,讓曾與該名女警一同上班、有接觸的同仁快篩,幸虧都是陰性。

台北市警局統計,截至目前為止,北市警官警共有429人確診,其中各地分局確診數達307人,且許多都是與民眾接觸的第一線基層單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