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穎孟前男友面貌曝光! 涉詐領議員助理費 列共犯移送法辦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的前男友葉曜彰(中)被檢舉疑似是人頭助理,被檢調列為共犯約談。(記者錢利忠攝)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的前男友葉曜彰(中)被檢舉疑似是人頭助理,被檢調列為共犯約談。(記者錢利忠攝)

2022/05/09 23:29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議員林穎孟被前助理爆料,涉嫌以人頭詐領議員助理費,台北地檢署今年3月發動首波搜索,林穎孟到案一度被依違反貪污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詐領財物等罪,諭令100萬元交保;被舉報是人頭助理的林穎孟前男友葉曜彰當時人在美國未被約談,直到上月返台,檢調今首度約談到案,另二度約談林穎孟、及初次約談被諭令20萬元交保的新創工程師蕭新晟等3人,釐清供詞疑點。

葉曜彰今晚10時許頭戴米白色棒球帽、搭配西裝被調查官帶至北檢複訊,面對在場媒體堵訪,他低頭未發一語。據了解,林穎孟案爆發後,迄今未曾與葉曜彰聯絡。

林穎孟初次約談獲交保後曾接受媒體訪問,她表示絕對沒有詐領助理費,強調她聘的助理都是在做組織工作、拓展支持者、剪片、設計、製圖等,他們也都有交付工作成果,薪水是他們應得的,她不可能把這些錢放到自己口袋。

檢方首次約談時原想聲押林穎孟,即是考量當時葉曜彰仍未到案;上月葉曜彰低調返台,因疫情因素先入境隔離,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在葉男隔離期滿後,今天首度約談葉曜彰到案,調查官擔心串證,今天一早即前往林穎孟住處,要求她配合前往新北市調查處偵訊。

檢調獲報,2018年至2020年間,林穎孟明知葉曜彰人在美國,無法執行議員助理的職務,涉嫌以葉曜彰等人為人頭,按月請領「議員助理補助費」,涉詐領助理費約數十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