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潮州跳傘場發生機車騎士疑擦撞汽車、閃避行人摔車後不治

林翁的機車在擦撞後送醫不治死亡。(警方提供)

林翁的機車在擦撞後送醫不治死亡。(警方提供)

2022/05/09 21:42

首次上稿 15:32
更新時間 21:4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跳傘場近期軍方動作連連時常進行傘訓,未料日前卻傳出因為天雨路滑又昏暗的情形下,1名林姓老翁疑似為閃避路邊行人而擦撞,卻一路滑進跳傘場內傷重不治,家屬友人出面控訴,指當時傘兵疑因嬉鬧走入慢車道,造成林男閃避不及才車禍,且事後至今仍未探視,怒嗆要軍方給交代。

這起案件發生於5月4日傍晚近7時許,當時70歲的林翁騎乘機車沿光春路南往北方向行駛,車行至肇事地點與同向的2名吳姓行人,以及快車道1輛由黃姓男子所駕駛的自小客車相互發生擦撞,由於撞擊力量及角度離奇,林翁竟一路滑進路旁的跳傘場,後傷重送醫經急救後宣告不治。

死者的家屬友人也住在附近,認為該路段沒有照明,已釀多次事故,且這批傘兵並未著反光背心等該有的防護措施,昨天深夜上網po文痛批官方全都交代的含糊不清。

該名李姓網友指控,指當時天色昏暗下雨,但該4名未著反光衣的傘兵嘻鬧走在慢車道上,林翁就是因為要閃他們而死,也加碼控訴指出,林翁倒在路上時也不見這些人幫忙擋車,質疑特種部隊發生事故卻未防範二次事故的發生,至今祭拜也未曾到場。

李姓網友加碼爆料警方的交代也含糊不清,而法醫檢驗報告竟是自摔,嗆批「他媽的手臂上都有壓痕,是閉著眼睛檢查?」,他也說,軍方附近的傘訓基地一定會有攝影機,為何不提供給死者家屬明白交代是在逃避?強調自己也住在旁邊,多年來因為軍方跳傘不能裝路燈、道路狹小等發生多少事故,卻從未見軍方檢討。

對此,陸軍航特部回應,目前全案檢警已在調查當中,對於林姓民眾不幸過世深感難過、遺憾,本部後續將全力配合檢警釐清肇因;另通令轄屬單位加強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落實風險管控作為,確保人員安全。

據悉,當時4名航特部官兵為隔日的傘訓進行場地會勘,當時已要往北回到基地,但由於案發過程較離奇,警方現正進一步釐清事故發生的詳細過程及肇因。

林翁的機車在事故後竟滑進跳傘區。(警方提供)

林翁的機車在事故後竟滑進跳傘區。(警方提供)

林翁的機車在事故後竟滑進跳傘區。(警方提供)

林翁的機車在事故後竟滑進跳傘區。(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