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幫忙到超商買點數」…移工代碼詐騙 專詐同鄉與小黃運將

嫌犯在外地叫計程車後,在路上拜託運將幫他到超商買點數,輸入指定代碼,一結帳點數就會直接匯入歹徒申請的帳戶。(記者王捷攝)

嫌犯在外地叫計程車後,在路上拜託運將幫他到超商買點數,輸入指定代碼,一結帳點數就會直接匯入歹徒申請的帳戶。(記者王捷攝)

2022/05/07 00:58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有計程車運將發現,最近移工流傳專門利用運將詐同鄉的詐欺手法,以工作為誘餌,吸引逃逸外勞包計程車到外地,途中不斷要求被害人買點數匯進帳戶,歹徒甚至以相同手法欺騙跑長途的小黃司機。警方指出,這是典型的「代碼詐騙」,已流行5、6年,有類似狀況可就近報案。

警方指出,代碼詐騙就是利用第三方支付公司來行騙,舉例來說,歹徒在推出手遊儲值的A公司建立帳戶,而購買遊戲點數的方式有很多種,例如信用卡支付、用電信公司的帳單扣款。還有一種「代碼支付」,只要去超商ibon輸入特定代碼,就能用現金購買,而歹徒騙來點數後,就能兌換遊戲商品,再轉賣換現金,這是詐騙集團常用的洗錢方式。

小黃司機說,疫情時期生意不好,接到跑長途的單,司機的戒心都不會很高,移工可能是發現這點,把運將當工具。他載過一名受騙移工,只是坐了一趟車,就被同鄉歹徒騙走1萬多,還加上5000元車費。歹徒先在臉書上以工作為誘餌,向越南同鄉聲稱工作包吃包住,再透過其他移工找小黃司機去載受騙移工。

歹徒接著誆稱他工作地點附近沒有超商,要被害移工路上經過超商時幫他買兩包菸,降低戒心,同時透過ibon操作,輸入特定代號購買點數,然而到了目的地後,被害者買了萬元點數,嫌犯卻消失無蹤。

另一名司機說,自己也差點上當,有一名移工突然加LINE,自稱在外地跟他叫車。他一開始還很開心,但半路聽到對方要他買點數,覺得很怪,後來才聽說,這是移工間最近流行的詐騙方式。警方則提醒,有類似狀況可以就近向警察機關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