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中鋼路「車來速」亂象頻傳 警方展開大執法

警方執法取締違停大型車。(圖由民眾提供)

警方執法取締違停大型車。(圖由民眾提供)

2022/05/06 14:0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有民眾在臉書社群網站發文檢舉,高雄市小港區中鋼路常有大型車在道路中臨時停車,駕駛下車到路邊購買飲料的違規行為,或店家穿越馬路送飲料「車來速」,小港警分局今天大執法取締違規車輛,呼籲駕駛及店家遵守規定,以免荷包失血。

中鋼路向來車水馬龍,民眾PO文指出,常有大型車駕駛在道路中臨時停車買飲料,或有店家不走人行道,直接穿越馬路遞送飲食,險象環生。小港警分局展開大執法,上午僅開出1張罰單。

小港警分局表示,道路違停購買飲料,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6條,最高可以處罰新台幣1200元罰鍰。店家以「車來速」,逕行穿越馬路送餐到路中間給違停的大型車不走行人穿越道的行為,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78條的規定,最高可以處罰新台幣300元罰鍰。

警方指出,中鋼路口屬道交條例第55條第1項第2款所規定的「交叉路口」,民眾是可比照以往拍照錄影違規態樣,上傳「高雄市政府警察局檢舉交通違規警政信箱」檢舉,警方審酌違規態樣屬實後,將會開立違規舉發單寄送違規人。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在4月30日修法通過實施,部分紅、黃線違停態樣,需要由警察人員現場取締,民眾如果發現違停不開放檢舉的違規行為,可以通報警方處理。

小港分局分局長許健基呼籲,大型車駕駛要遵守交通規則切勿違規停車;另警方亦將持續加強大車違規及該路段巡查取締,以確保用路人安全。

警方對違規駕駛開出罰單。(圖由民眾提供)

警方對違規駕駛開出罰單。(圖由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