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求回報! 陌生暖男借100元 讓飼主「買到」愛犬最後一面

有名女大生因熱心男子無條件借100元車資,而趕上愛犬的最後一面。示意圖。(資料照)

有名女大生因熱心男子無條件借100元車資,而趕上愛犬的最後一面。示意圖。(資料照)

2022/05/04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名女大生分享,因家中愛犬年事已高,可能隨時會離她而去,所以每週末都會回家陪伴愛犬。不料上週五(29日)她因身上錢不夠買車票,可能無法回家,所幸在現場遇到熱心男子,無條件借她100元,不但讓她得以順利回家,也意外「買到」於隔日(30日)過世的愛犬最後一面。事後她寫下整個過程並PO上Dcard,希望藉由網友轉發,讓那位不求回報的善心男子能看到她滿滿地感謝。

女大生在Dcard上PO文分享,自己上週收到了來自陌生人「不求回報的溫暖」故事,原PO表示自己在南投唸書,週末通常會搭車回台中,原本因故不想回去,但想到雙親到時都不在家,怕家中年邁的愛犬沒有人顧,於是還是星期五晚上迅速打包行李,趕往埔里的崎下車站。不料到現場後發現,自己的錢包內沒錢、手上持有的卡也無法刷,原PO表示,「如果我去領錢的話,下1班是1小時後,到台中的家可能就晚上快11點了,我可能就會放棄回家決定留在南投」。

結果原PO與站務員的對話,恰好被身旁男子聽到,二話不說立即遞上200元給她,「他拿了200元跟我說:『反正都是要回台中的嘛~』,我當下很錯愕,問了幾次要怎麼轉帳還給先生,先生一直笑笑地說不用,於是我就收下了先生的錢買票了」。

原PO買完票後,坐到了男子身邊相互聊了一下,「他問我說妳每個禮拜都回家嗎?

我說:『對啊,因為我家的狗狗很老了,可能隨時都會過世,我怕我會錯過她。』」也從聊天的過程中得知,對方家中也有養狗、為8歲大的米克斯,會來埔里則是要幫傷病的母親拿藥,2人一直聊到了車來才相互道別,原PO也藉此再次向對方表達謝意。

當原PO回到台中家後,隔天10多歲的愛犬法鬥便安詳離世、去當小天使了,讓她萬分慶幸自己有趕上愛犬的最後一面,更感激當時那位不求回報的熱心男子解圍,讓她能沒有因此留下遺憾,為此特別PO文感謝,「謝謝先生您的錢,雖然後來我只跟您拿了100元,您也堅持不用還給您,但是我還是決定發這篇文,希望您知道您的100元,買到的是我見我家狗狗的最後一面」同時也希望藉由網友轉發,讓她滿滿的感謝有機會被對方看見。

此篇PO文一出,讓無數網友看了這段溫暖的故事後感動落淚,並大量轉發,「愛真的要及時,還好你有回去看」、「把這份溫暖傳遞下去,是對這位先生最好的報答吧」、「好感人,相信狗狗在天上也會感謝這位好心人的!」、「真的好感動,那位先生會有福報的!」、「好喜歡這種溫暖的故事~好人真的會一生平安的!也祝福狗狗當小天使不再有病痛從此快快樂樂」。

女大生的愛犬為10多歲的法鬥,因年事已高,所以每週末都會回家陪牠。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

女大生的愛犬為10多歲的法鬥,因年事已高,所以每週末都會回家陪牠。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