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簡體字的烏克蘭「戰地醫生」猛示愛 66歲獨居女畢生積蓄險泡湯

廖婦(中)堅稱對方是戰地醫生。(讀者提供)

廖婦(中)堅稱對方是戰地醫生。(讀者提供)

2022/04/21 11:25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俄烏戰況膠著,詐騙集團竟藉機搭「戰爭梗」,以美國醫生在戰地救亡名義,連日用簡體字傳情書攻陷66歲獨居熟女心房,被害人險匯66萬元協助來台退休定居,所幸警方與郵局行員苦勸阻詐。

「親愛的寶貝,求求你了我的愛」,杉林區廖婦從戰事爆發後,每天收到假醫師傳訊噓寒問暖,對方自稱戰地醫生,因俄烏戰況緊張萌生退意,謊稱退休後來台生活,需將500多萬美元退休金及獎勵金,以包裹寄來台請廖婦代收,但須先墊付新臺幣66萬4千多元郵務費用取貨。

旗山警分局今天說,廖婦趕到杉林郵局領光存款現金,行員出帳後趕緊報警,被害人堅稱獨居寂寞,「對方要給我美金」,最後才吐實稱於網路通訊軟體LINE認識,心房被柔情攻勢攻陷。

杉林分駐所長李盈賜表示,到場苦勸「沒見過面就要送500多萬美金,天下沒有這麼好康的事啦」,員警拿出假戰地醫生詐騙案例,廖婦如夢初醒、打消匯款念頭,感謝警方及時阻詐保住畢生儲蓄。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假醫師每天噓寒問暖。(讀者提供)

假醫師每天噓寒問暖。(讀者提供)

假醫師要求匯款。(讀者提供)

假醫師要求匯款。(讀者提供)

廖婦(右)手捧畢生積蓄,感謝員警及行員阻詐。(讀者提供)

廖婦(右)手捧畢生積蓄,感謝員警及行員阻詐。(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