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兒「當狗養」虐死 母被控凌虐致死二審改判無罪

台中高分院二審逆轉,對徐母凌虐兒子致死改判無罪。(資料照)

台中高分院二審逆轉,對徐母凌虐兒子致死改判無罪。(資料照)

2022/04/20 18:26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南投市林姓、徐姓夫妻,育有一對3歲雙胞胎兒子,其中,雙胞胎弟弟因適應不良,被林父關浴室或施打凌虐,徐母則早餐內加辣油、矇眼坐椅,兩人以「狗」、「啞巴」稱呼兒子,去年3月林父推幼子撞牆,導致兒子死亡,「視親生兒子弱小生命如無物」,一審以共同凌虐未滿18歲之人致死罪名,判處林男14年、林母12年徒刑,不料,二審卻逆轉,法官認為林母凌虐兒子致死無罪,僅依共同對未滿18歲之人施以凌虐罪判刑4年,可再上訴。

判決書指出,這對夫妻的3歲兒子,出生之後由阿嬤照顧,2020年底才接回家,由林父與徐母照顧,但年僅3歲的兒子卻適應不良,且無法完整表達意思,夫妻兩人竟從2021年1月至3月,在南投市住處內,或持物品毆打兒子,或以手推兒子撞牆或撞擊地板或桌腳成傷。

兒子傷痕累累,徐母擔心被醫療人員發現,竟拒絕帶兒子就醫,兩夫妻還用「狗」、「啞巴」等侮辱性言語稱呼兒子,並以毛巾綁兒子雙手,又以不明物品黏貼嘴巴,再用黑色口罩遮眼睛,命兒子坐在小椅子上,想要讓兒子坐著睡著時跌倒撞地,徐母更是在早餐內加入辣油,施虐長達約3個月,2021年3月21日因兒子哭鬧不休,林父推打導致跌倒浴室牆壁,衍生急性腦出血昏迷,林父才將兒子送醫,延至4月1日死亡。

台中地院一審時,依共同對於未滿18歲之人,施以凌虐致死罪,判處有期徒刑14年,徐母則判刑12年,檢方與徐母都上訴,台中高分院二審仍判林父14年,但徐母殺害兒子部分改判無罪,僅依犯共同對於未滿18歲之人施以凌虐罪,判刑4年。

台中高分院指出,二審改判徐母的理由,是徐母雖與林父凌虐兒子,卻沒有證據可認定,她能預見案發當天林父對兒子凌虐,另外,兒子死亡雖能判斷是硬腦膜下出血新傷害,林父與徐母凌虐的舊傷害,是否也是致死原因,則是難以判斷。

法官認為,並無證據顯示,徐母能預見林父於案發當日會進入浴室,對兒子凌虐,也沒有證據顯示,林父與徐母兩人之前對兒子施虐的舊傷,足以造成兒子死亡,因此,徐母被控凌虐兒子致死罪部分,改判無罪,可上訴三審。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