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置機構前男主任對少年「打手槍」 3法官不當接觸將進行職務評定

台東地檢署。(資料照)

台東地檢署。(資料照)

2022/04/18 15:1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某收容機構前主任林姓男子涉對2收容少年「打手槍」而被台東地檢署偵辦起訴,檢方偵查過程查出台東地方法院1名洪姓主任調查保護官對林男洩露資訊,也將洪起訴。檢方還查出3位不同縣市法官與林男不當接觸。

據了解,3名法官所屬的法院已召開法官自律委員會,認定3人行為不當,將進一步由各法院進行職務評定。不過,台東地方法院表示,媒體所指的這3位法官並非台東地院法官,所以目前院內並無法官涉及此事。

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長夏表示,因事涉個資,檢方不便說明法官與林男互動細節,但他記得去年地檢署有移請相關法院調查。

某安置機構年輕帥氣的林姓主任,曾登上國內知名演講平台,以平頭、穿牛仔褲的帥氣模樣,戴著耳麥講自己照顧觸法少年的故事,自述賣雞排的阿姨說他很有愛心,林姓主任自信又博愛的形象,很容易成為少男少女的偶像。

林姓主任也出書講自己在中途之家照顧少年的經驗,希望大家用更細膩的心去看待觸法少年,書籍獲得法官還有知名教育基金會執行長的寫序推薦。他在安置機構的表現獲得縣府肯定,頒予特殊貢獻獎,及全國最高榮譽的「金」字獎。

但是,這名30多歲的林姓主任被收容少年當作「大哥哥」,卻對他所照顧的一名少男「打手槍」,並對另名少男性騷擾,犯行就在院內。更扯的是,在東窗事發後,還毆打並恐嚇被害少年,這部分也由檢方依傷害罪及恐嚇罪起訴。

台東地檢署檢察官林靖蓉109年間偵辦林男強制猥褻等案件,查出案外案,林男與台東地院職司少年保護的洪姓主任調查保護官有私LINE訊息。

台東檢方指出,洪姓與另名朱姓少年調查保護官有嫌隙,竟接續於109年8月至11月間,將朱個人資料等資訊,以LINE洩漏予被告林男,林佯稱為司法志工人員,致電受朱保護、調查之少年,以打探朱是否確實依申報出差之時間前去訪視少年;並以在朱之住處外安裝行車紀錄器錄影之方式,竊錄朱在其住處之出入,比對朱之差勤紀錄是否如實,而以此方式違法利用朱之個人資料,足生損害於朱。

檢方將洪男及林男依違反個資法、公務員假借職務上機會非法蒐集及利用個人資料等罪嫌提起公訴,此案正由台東地院審理中。

林男日前向媒體爆料,檢察官林靖蓉在偵辦過程中查知他的性向,及與1名法官有訊息互動,在庭上偵訊時竟對他詢問「跟法官約砲嗎」?令他備感不受尊重,日前委請律師調閱事發時的偵查庭錄影光碟為證,將向檢察官評鑑委員會申訴林不當搜集他與男法官未公開的性生活資訊,觸犯「個資法」規定。

除了洪姓主任調查保護官、「約砲」案某法官,今天有媒體報導檢方在偵查林男所涉案件時,查出林男與另外至少3名法官有密切私訊互動,最後查無違反洩密罪的事證,但3法官不當接觸涉訟當事人,違反法官倫理。

謝長夏指出,檢察官是根據林男手機內相關通話之可疑內容,逐一偵訊林姓被告與所連繫法院人員之往來狀況及互動關係,洪姓主任調查保護官被提起公訴。

針對林男指控檢察官當庭問他跟台東地院某法官「約砲嗎」這件事,台東地院表示,院內自律委員會有了解該法官並未違反法官倫理,因此未送職務評議。至於洪姓前主任調查保護官已被降調,且目前仍停職中。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