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海巡艦艇疑因絞網修補 首度進入高雄港

韓國艦艇首度進入高雄港,目前停靠10號碼頭。(取自高雄港船舶動態系統)

韓國艦艇首度進入高雄港,目前停靠10號碼頭。(取自高雄港船舶動態系統)

2022/04/15 10:15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韓國派遣2艘船艦搜救獅子山共和國籍「KYOTO 1」貨船的韓籍失蹤船員,傳出其中潛水援助船(D-01)因絞網昨夜進入高雄港修補。航港局表示,該艦進入高雄港正在整補、加油,目前沒有提出整修要求,預計完成整補後離港。

「KYOTO 1」貨船在澎湖及台灣本島之間海域遇險,多名韓籍船員失蹤,已經陸續尋獲遺體,為此韓國派出「KCG-3012」救難艦及潛水援助船(D-01)搜救。其中D-01艦13日傳出絞網致俥葉受損,14日申請進入高雄港修補,經航港局派人將快篩劑送上船,由船上31名人員完成快篩後,該艦於夜間9時許停泊在10號碼頭。

航港局南部服務中心表示,根據防疫規定進入高雄港至少必須完成快篩,但該艘韓國艦艇並沒有快篩劑,因而派員將快篩劑送到艦上,讓韓國海巡人員檢驗後,夜間9時放行,船上人員無法上岸。

該艦艇進入高雄港後隨即進行加油、整補,原定今天上午8時離港,但目前仍持續整補作業,也沒有提出修護船隻要求。

這是第一次有韓國海巡艦艇進入高雄港,航港局表示,韓國海巡艦艇是為了這次搜救行動,才會開這麼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