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將回鑾 中市警局開專案會議 局長:敢滋事一個都跑不掉!

市警局長蔡蒼柏宣誓,敢亂當場逮捕依法嚴懲嚴辦。(警方提供)

市警局長蔡蒼柏宣誓,敢亂當場逮捕依法嚴懲嚴辦。(警方提供)

2022/04/14 12:28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將16日(星期六)凌晨4時自烏日區大度橋回鑾進入台中市區,鑑於日前繞境活動有黑道或陣頭刻意製造搶轎事端趁機鬧事打架,嚴重影響社會秩序,台中市警局長蔡蒼柏昨召集一級主管召開專案會議宣誓:「喜迎媽祖歡迎來臺中,敢亂當場逮捕依法嚴懲嚴辦。」

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前,台中檢警在3月14日起共同聯手執行有系統的持續性掃蕩專案行動,迄今共查獲暴力討債集團、詐欺集團、地下錢莊、槍砲及各類賭博犯罪共113件493人,另也在本月12日召開「防制宗教遶境暴力犯罪聯繫會議」,由台中地檢署成立專案小組啟動立即查辦機制,指揮查辦街頭暴力及各類犯罪行為,嚴查究辦、懲惡制暴,提供警方強力後盾。

而台中市警局也在昨日召集各分局長及刑警大隊長等一級主管召開專案會議,局長蔡蒼柏要求各分局事先掌握轄內各宮廟、陣頭成員名冊與參香時段,告誡、約制不得有脫序行為,以「民眾安心、遶境平安、活動圓滿」三大目標,針對任何不法行為,將以強勢作為,展現嚴正執法決心及態度。

蔡蒼柏強調,「敢滋事一個都跑不掉!」宣誓確保活動安全,讓民眾都能歡喜迎媽祖,安心齊遶境,而為維護遶境路線交通秩序順暢及香客安全,市警局將於16、17日於部署1282名強勢警力,且於遶境路線,實施分段調撥車道管制措施,17日10時起在大甲鎮瀾宮及周邊道路實施交通管制措施,另因大甲市區停車位有限,建議參與遶境活動民眾請儘量搭乘台鐵或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

大甲媽即將回鑾,台中市警局昨召開專案會議因應。(警方提供)

大甲媽即將回鑾,台中市警局昨召開專案會議因應。(警方提供)

大甲媽即將回鑾,台中市警局昨召開專案會議因應。(警方提供)

大甲媽即將回鑾,台中市警局昨召開專案會議因應。(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