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球棒不敵西瓜刀!討債上演全武行 債主反被砍斷3根手指

警方於案發後,將未受傷的鄭男(左圖)以及持刀一打三的廖男逮捕到案。(資料照)

警方於案發後,將未受傷的鄭男(左圖)以及持刀一打三的廖男逮捕到案。(資料照)

2022/04/14 12:38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廖姓男子欠張姓男子1萬多元,張男夥同蔡姓與鄭姓男子共3人,今年2月11日中午於中市太平區圍堵到廖男,雙方飛車追逐一段路程,蔡男用車衝撞廖男汽車後,3人分持棒球棍等物品攻擊廖男,廖男也不是省油的燈,持車內西瓜刀反擊,將張、蔡2人砍得重傷,其中,張男右手3根手指頭被砍斷,傷勢最嚴重,台中地檢署依殺人未遂罪起訴廖男,另3人則依攜帶凶器施強暴脅迫罪起訴。

判決書指出,廖男(27歲)與張男(30歲)是熟識朋友,卻有1萬多元的債務糾紛,上述時間張男陣營(包含24歲蔡男、26歲鄭男共3人)見到廖男,雙方從太平區新興路,一路飛車奔馳追逐至中山路四段,蔡男用車衝撞廖男汽車,廖男無法行駛,張男持棒,蔡男持鐵製畚箕,鄭男隨手持路邊交通錐攻擊廖男。

廖男也不甘示弱,持車內西瓜刀反擊,將張男砍斷右手3根手指頭,右手腕骨折,右手4根手指肌腱斷裂,蔡男亦有手指肌腱斷裂等傷勢,僅鄭男沒有重大傷勢,廖男自己也頭部受傷,自行逃離現場,路人則把張、蔡兩人送醫。

台中地檢署認為,廖男明知西瓜刀砍人足以致死,仍持西瓜刀揮砍張、蔡,觸犯殺人未遂罪,張男等3人持凶器在公共場所強暴脅迫廖男,觸犯攜帶凶器聚眾施強暴脅迫罪、強制罪嫌,從重以攜帶凶器聚眾施強暴脅迫罪起訴,另外,廖男有毒品前科,去年11月才執行完畢,僅約3個月再犯殺人未遂罪,聲明法院依累犯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