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天行車沒開頭燈吃罰單 屏東有3個路段要注意

行駛在南迴公路草埔路段未開車子大燈就可能被開罰單。(讀者提供)

行駛在南迴公路草埔路段未開車子大燈就可能被開罰單。(讀者提供)

2022/04/13 19:23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行駛在屏東縣台9線、台9戍線及台24線的民眾要注意了,屏東往返台東的南迴公路有2個路段,以及霧台到三地門的山區路段,行車時必須開頭燈,否則就會吞下罰單,近日有民眾被檢舉,大呼倒霉,屏東縣交通隊表示,這3個特殊路段為危險行車地區,因此強制全天都要開車子的頭燈。

經過隧道要開頭燈,大部分的駕駛人都知道,但是白天在公路行駛卻規定要開頭燈,很多人就不清楚了,近日有民眾行駛台9線往返屏東到台東,經過草埔路段時被人檢舉白天沒有開車子的頭燈,開罰1200元,被罰的駕駛人覺得很冤枉,提醒其他駕駛人行經南迴公路時一定要開車子的大燈。

屏東縣交通隊表示,這些路段因為有許多彎道、陡坡或是狹窄路段及死角,加上氣候變化不穩定,開頭燈可讓遠方來車事先注意預防,減少肇事率,屏東縣共有3個特定路段,皆在山區路段,分別為台9線南迴公路(437K+580~453K+851)、台9戊線舊南迴公路(0K+350~16K+100),以及台24線霧台往三地門(29K-36K)明隧道,駕駛人要多加注意。

南迴公路上有指示牌要求駕駛人必須開頭燈。(屏東縣警方提供)

南迴公路上有指示牌要求駕駛人必須開頭燈。(屏東縣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