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狼師逃亡2個半月 為何人本喊加油就逮到人?警方這樣說

狼師張博勝利用職務之便猥褻女童,通緝落跑2個多月,直到昨天人本基金會喊話請警察加油,警方今天馬上就逮到狼師。(民眾提供)

狼師張博勝利用職務之便猥褻女童,通緝落跑2個多月,直到昨天人本基金會喊話請警察加油,警方今天馬上就逮到狼師。(民眾提供)

2022/04/09 19:36

〔記者萬于甄、王捷/台南報導〕狼師張博勝因在國小任教期間猥褻30多名女童,經最高法院判處4年10個月徒刑定讞,但張博勝並未入監服刑,且在外逃亡2個半月仍未逮獲,人本教育基金會昨剛呼籲,「請台南警察加油」,南警今趕緊「亡羊補牢」,在台中逮獲狼師。

張博勝曾利用職務之便,親吻、撫摸女童下體,20多年後被揭露,全案經台南高分院以加重強制猥褻罪,合併判4年10月徒刑,去年11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但張博勝並未如期入監服刑,彷彿人間蒸發。

人本教育基金會昨才發聲,質疑張博勝再犯率高,但逃亡2個半月還抓不到人,令人遺憾,請台南警察加油;在被抨擊後,南警卻用不到28小時,就在台中將人逮獲。

警方提到,本案未符合法務部「防範刑事判決確定案件受刑人逃匿聯繫作業要點」之「特定刑事案件」規定,於是台南地檢署判決定讞後也未啟動「防逃機制」,且判決確定前,張嫌早已逃逸,不過在大數據分析清查下,隨即掌握行蹤,今趕緊將人逮捕歸案。

檢方則指出,台南曾有啟動防逃機制的案例,是之前一位貪污的前檢察官,當時檢警調派遣大量人力,24小時輪三班盯梢,整整一個月,直到前檢察官報到執刑,終審判20年定讞。

檢方認為,狼師張博勝在猥褻罪的判刑較輕,屬於一般發布通緝的流程,在一般發布通緝的狀況,也有註記案況給警察機關,警方應該要查看,也要能判斷通緝犯是否會對社會造成危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