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8日告別式 嘉市議員戴寧再度聲請具保停押遭駁回

前嘉市議員戴建三將於8日舉行告別式,會場設在東門圓環旁的公明路上。(記者丁偉杰攝)

前嘉市議員戴建三將於8日舉行告別式,會場設在東門圓環旁的公明路上。(記者丁偉杰攝)

2022/04/06 15:48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無黨籍嘉義市議員戴寧涉嫌詐領助理費案,在嘉義看守所羈押禁見期間,遭逢父親、前嘉市議員戴建三過世,戴建三將於4月8日舉行告別式,戴寧母親賴惠勉在其臉書貼文「讓逝者圓滿,讓子女不留遺憾」希望檢方能讓戴寧回家盡孝,戴寧的委任律師日前再度為戴寧聲請具保停押,嘉義地院認為羈押原因仍然存在,今天裁定駁回。

嘉義地院表示,本案被告戴寧羈押原因仍存在,嘉義地檢署檢察官亦表示戴寧所涉嫌犯罪事實,還在調查釐清中,不宜給予交保,因此法官認為維持羈押裁定,尚屬適當且有必要,駁回聲請。

戴寧委任律師陳澤嘉向嘉院再度聲請具保停押理由,包括戴寧自3月13日羈押禁見至今已逾3週,未拒絕配合或企圖藏匿,也未聯繫或影響相關證人,且證人已於偵查中具結作證,相關證據已扣押,無串證、滅證之虞。

戴母賴惠勉前幾天在臉書貼文,提到戴寧在父親過世後「頭七缺席、三七還是缺席了」、「戴寧媽媽的我都問過了、相關人也都偵訊再偵訊…檢察官大人,讓我的查某仔回來盡盡孝道吧…讓她陪著疼愛她的亡父走最後幾天…」道出戴寧無法回家克盡孝道,讓人情何以堪。

戴建三於3月20日凌晨病逝,戴寧未能見到父親最後一面,戴寧委任律師陳澤嘉向嘉院聲請具保停押遭駁回,後來向嘉義看守所申請戒護返家奔喪,23日清晨6點戴寧由看守所人員戒護回到嘉市中正路老家向父親靈前上香,短暫停留約15分鐘。

戴寧上手銬、腳鐐在靈堂前跪爬、哭泣的奔喪畫面曝光,引發民眾批評不近人情,包括陳明文、王美惠、蔡易餘、吳玉琴、邱泰源等5名嘉義縣市出身的民進黨籍立委3月25日拜會法務部長蔡清祥表達抗議,希望法務部戒具使用應符合比例原則,兼顧人情義理與風俗民情。

嘉義市議員戴寧戴手銬腳鐐奔喪畫面引發熱議。(民眾提供)

嘉義市議員戴寧戴手銬腳鐐奔喪畫面引發熱議。(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