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來做米漿 台中獨老臥病家中 幸鄰居里長警覺救回一命

警方通報119將病在家中的老翁救出送醫。(記者歐素美翻攝)

警方通報119將病在家中的老翁救出送醫。(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2/04/04 10:4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82歲王姓老翁獨居在台中市梧棲區,因平日會協助民眾製作粿粽等米漿,鄰居也都會到其屋前閒聊,上月30日,鄰居發現老翁大門未開啟,通報下寮里里長許福順,許福順打電話老翁的乾孫女,發現老翁並未到市區尋找乾女兒及孫女,於是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老翁進家門後即未外出力,擔心他發生意外,趕緊報警,並找來鎖匠開鎖,才發現老翁躺在床上無法動彈,經趕緊送往醫院急救,幸只是肺炎,目前仍住院中。

梧棲區下寮里里長許福順表示,王姓老翁獨居,平日偶爾以製作粿粽等米漿維生,也常有鄰居到其屋前閒坐聊天,上月30日,一名鄰居發現其大門未開,心覺有異,趕緊向他通報,他打電話發現老翁沒接,因有老翁乾孫女的電話,就打電話向其乾孫女確認老翁是否人到台中探視生病的乾女兒,結果發現並沒有。

許福順於是調閱里長辦公室裡的路口監視器,從兩天前開始調閱,結果發現老翁於28日下午返家後即未出門,擔心其在家安危,趕緊報警請求協助。

清水警分局梧棲所副所長程士坤及警員紀曉雲獲報後立即前往現場,透過監視器確認老翁返家後未再出門,電話沒人接、敲門也無人回應,趕緊通知鎖匠到場開鎖入內查看,結果發現老翁躺在床上,動彈不得,但意識清醒,隨即打119派救護將老翁送到梧棲童綜合醫院就醫。

老翁獨居無妻女,警方透過警政系統查詢,發現老翁還有一名兄嫂,立即聯絡其兄嫂前往關心,老翁兄嫂接獲電話後立即趕往醫院查看,對警方表示十分感謝;里長許福順表示,老翁幸只是肺炎,目前住院治療中。(12:2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